【名家讲坛-117】 关翠萍:抗疫经历分享及校园防疫

作者:刘婉君    来源:健康学院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26    

 微信图片_20201022181229

图为健康学院李方敏副院长主持会议

  我校根据《广东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和《广东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的相关要求,在复学后认真做好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的工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责任担当教育、感恩教育和生命教育。健康学院和校团委联合邀请了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援鄂抗疫白衣战士关翠萍副主任护师于广科大剧院作题为《抗疫经历分享及校园防疫》的专题讲座。全校2020届新生及健康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健康学院副院长李方敏主持。

图为援鄂抗疫白衣战士关翠萍副主任护师简介

  会议开始,健康学院李方敏副院长介绍了援鄂抗疫白衣战士关翠萍副主任护师。

  DSC_4201

图为师生一起观看抗疫纪录片

  紧接着,全体师生一起观看抗疫纪录片。2020年庚子鼠年,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萌芽,火速肆虐整个中国,这场病毒来势汹汹,令全国人民猝不及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这个信念,一个个逆行者奔向抗疫一线,力争专用抗疫医院及时建成使用;一名名共产党人冲在基层一线,力争新冠肺炎疫情及时得到防控;一位位医护人赶赴疫区一线,力争每个生命及时得到救治,他们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线的“战士们”不顾生死、义无反顾,主动请战、支援一线,在这场战“疫”中,他们一往无前、不畏艰险,验证了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书写了别样的初心使命。

  DSC_4210

图为师生观看援鄂抗疫纪录片

  本次主题讲座分为抗疫实战经历与疫情防疫知识普及两部分,援鄂抗疫白衣战士关翠萍副主任护师首先分享抗疫经历。

  DSC_4216

  图为抗疫白衣战士关翠萍副主任护师分享抗疫经历

  作为一名援鄂抗疫的白衣战士,关翠萍副主任护师详细讲述了她在湖北省荆州市抗疫期间的真实抗疫经历,取得了受援医院、患者、家属和队员都满意、队员零感染的优异成绩。关主任用真切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传授医者仁心的精神,鼓励同学们不负青春,勇于奋斗。

  DSC_4208

  图为抗疫白衣战士关翠萍副主任护师分享抗疫经历与疫情防疫知识

  随后,关翠萍副主任护师主讲《新冠肺炎防控基础知识》,作为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资历深厚的护士、援鄂抗疫白衣战士,关翠萍副主任护师本次讲座给师生们普及了关于开学后的防疫知识,从流行病学角度介绍了COVID-19流行现状,普及个人防护常识,强化了学生们开学后的自我防护意识。

  最后,由李方敏院长致辞,主题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名家讲坛专题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白衣战士关翠萍副主任护师援鄂抗疫的真实经历,学习到了专业的防疫知识。同时,也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国外疫情依然严峻,在当今“全球化”的背景下,人类作为一个命运共同体,“一损俱损”,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坚守初心、众志成城,才能最终取得“战疫”的全面胜利。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