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仁师】曾学龙:守初心 担使命 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作者:    来源: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04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学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思政党支部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曾学龙同志,担任学校思政部主任,他是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高校教学名师,广州市人民政府社会危机管理专家,出版相关的政府社会危机管理专著多部。面对此情况,作为一名老同志,毫不退缩,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204095900

  (图为:课堂上曾学龙带领学生向国旗宣誓)

  一、守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疫情,曾学龙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始终记住入党时的初心,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时时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并及时将网络疫情蔓延的更新情况、新冠肺炎的症状、传染的严重性以及传染途径等知识以及如何防范新冠肺炎病毒的方法指南第一时间发到部门群,让广大党员和教师高度重视,认真防范,切实做好防范保护措施,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在疫情期间尽量不出门、不聚会,不串门,不走亲访友,出门一定戴口罩,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认真落实,不给国家和社会添堵添乱。他让大家配合学校,填写教师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当他了解到思政部教师没有出现不良情况报告,他叮嘱大家继续做好监控和防范。

  学校发出“向湖北疫区网络捐款”的倡议以来,他号召大家积极行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为湖北地区踊跃捐款。他自己本人由于对网络捐款还不太熟悉,学校只开通了支付宝帐号,为此特意转帐给邹俊滔老师让她代为捐款,思政部全体教师全部参与,共计捐款3020元。

  二、担使命,整理编辑防疫知识手册

  网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各种说法满天飞,鱼龙混杂,还有许多不实的谣言,有的说煮醋可以防控,有的说喝浓茶可以预防?怎样才能让广大师生有一个较为权威的材料呢?形成电子档,让大家有一个参考呢?

  于是曾学龙同志利用网络搜集,认真筛选,利用晚上的时间,编好目录,进行多次的检查核对,随后又通过联系,让学校医务室符月蓉医师审定,校办宋亚平和宣传部叶云峰等进行校对最终成型。

  微信图片_20200203112156

  (图为:广科大《新冠肺炎防疫知识手册》)

  《新冠肺炎防疫知识手册》总共6章43节,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工作区域防护知识”“个人防护知识”“居家防护知识”“就医流程”“其他事项”等。这份手册非常适合广大师生,清楚相关的知识从而避免恐慌,了解到如何进行个人防护,能有效地保护自己,一旦出现发热等情况,知道如何更好的就医。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要能为国家,为学校、为老师和学生多做点事情,我们义不容辞,再累也是值得的!”这是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党员教师曾学龙同志的心里话。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