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企业专家课堂“求职礼仪”深受学生欢迎

作者:刘惠芳    来源:刘惠芳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4-28    

        


图为:林燕讲授求职礼仪课现场

 

 

     4月23星期三晚七点,外语系企业专家课堂请来了高级人力资源师林燕给外语系学子带来了“求职礼仪”的讲座。 

 

        林燕的讲座中,主要讲解了面试着装、面试礼仪等方面。

 

        在讲到面试着装时,分别从男生和女生两个不同的性别来讲。对男生来讲,未来面试着装以西装为上选,推荐穿西装面试。而西装怎么穿?包括西装颜色的选择,领带的搭配,人体的胖瘦与样式,公文包的搭配选择,还有男士穿西装十忌,衬衫是否干净,皮鞋是否擦亮?以及头发,身体异味、袜子等许多细节的注意。对于女生参加面试差着装时,林燕老师讲道大家除套装外,下身以裙装、西装裤为主,裙长应至少盖住大腿的三分之二。避免穿着选择夸张、刺眼;避免无袖、露背、迷你裙等性感装束。如何穿鞋也有学问,要求和整体相协调,在颜色和款式上与服装相配。小配件简单大方为主。对于女生提出是否化妆,怎么样化妆?林燕从强调以淡妆为主,不要浓妆艳沫,也不要脂粉不施。在细节上面也要注意,头发、指甲、配件等细节都应干净清爽,给人以青春、清纯、活力的良好印象。

 

        在讲到面试礼仪时,从如何敲门进入面试场,如何与面试官握手,如何坐下,如何离开等多方面一一介绍,并且亲自示范了在面试过程中的站姿、坐姿。

 

  这次的讲座令大家受益匪浅,学生说通过讲座,对即将走上实习岗位,参加面试非常有帮助。(采写:刘惠芳)

 

 

 

图为:林燕示范坐姿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