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上好大学生涯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廖细春    来源:汪在明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9-23    

金秋九月,我院迎来了2013级新生开学季,4000多新生顺利办理完入学手续,开始了大学生活的新旅程,为使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22日至23日全院各系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学生们开始了他们大学生涯的第一课。

各系部、相关行政职能部门根据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的指导性意见》的要求,结合本系部特点,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新生入学教育方案,采取公共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安全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导航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方面,通过专题讲座、学生座谈、毕业生沙龙、实地参观等多样化的形式展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电子信息系还专门请到了南云物联集团董事长赖建聪为学生作职业规划的专题演讲。

 

 

                                         (图为南云物联集团董事长赖建聪为学生作职业规划的专题演讲)

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学院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系领导亲自上台讲解,党支部书记尽心尽力,专业主任、骨干教师、辅导员齐上阵,他们以教育启发为主,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同时通过专业导航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帮助新生确立学习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促其养成在校学习与职业发展相结合的观念和意识。

(图为汽车工程系新生入学教育现场)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领导高度重视、教师全员参与,从形式和管理上更加突出了多样化、精细化和人性化,更注重实效,各系亮点纷呈,给新生展现了精彩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引导他们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