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财务处与后勤财务召开收费工作总结汇报暨专业技能知识培训大会

作者:品牌中心 李亮梅    来源:品牌中心 李亮梅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30    

 

(新闻网讯)10月29日上午九点,我院财务处与后勤财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一次学院财务与后勤财务就收费工作总结及专业知识技能比赛与培训会议,参会人员有学院财务人员、后勤财务人员以及实习生等12人。此次大会由学院财务处处长魏春华主持。

(图为:学院财务处处长魏春华主持会议并做重要发言和培训)

(图为:座谈会现场)

 

首先,学院财务处与后勤财务相关人员进行了各自岗位工作技能的演讲。财务处收费科科长郑玉亭作了财务收费工作汇报,指出收费工作中的成果与不足,提出相关解决措施,特别指出要加强对各系部青果软件的系统终端培训,将学生报到、缴费、单据打印和注册等智能一体化,并要加强与后勤工作的往来对接。核算科杨帆和陈雯荻对其岗位职能作了描述,对财务报销流程的规范化、账务处理以及报税等问题做出了相关的概述以及改进的成果。出纳骆艳芳也对自己的工作作出总结,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工作认真谨慎。

学院后勤服务中心会计李国安、出纳祝长华等随后也进行了各工作岗位总结。李会计表示,做好财务工作实行零差错,需要所有财务人员贯彻团队协作精神,紧密配合,服从组织安排,并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祝长华表示,要执行现金管理核算制度,做到准确无误,需要各科室及时沟通,做足前期准备,加强财务安全意识。接下来,学院财务处实习生们也发言表达了实习期间的工作感受。

(图为:学院财务处收费科郑玉亭科长进行岗位描述演讲)

(图为:后勤财务会计李国安进行岗位描述演讲)

 

总结汇报之后,魏春华处长为此次岗位描述演讲作了点评。她对同事们在财务工作上的投入和出色表现表示赞许,强调责任心和服务精神的重要性,并用“七个字要求”来概括财务工作:严谨、细致、责任心。此外,她还通过生动的亲身经历来诠释“能力第二、品质第一”的信条以及财务工作的具体要求,同时提出了财务处以下几点进步:一是团队凝聚力强,财务人员各岗位效率得以提高;二是核算逐渐明晰规范;三是收费工作越来越井然有序;四是预算管理控制逐渐健全,且规范细化;五是财务档案管理较为先进。

最后,魏春华处长为所有的财务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丰富的总体专业知识培训。内容包括票据管理及费用报销,财务核算专业知识,科目设置、往来核对及资金财务内部监控,税务法规知识讲解与宣传,预算管理要求及支出执行情况分析,财务人员职业道德及保密准则等,提出了相关的工作要求。

 

 

作者/摄影/采编:品牌中心 李亮梅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