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班风建设 深化学生工作——我院开展“五好”班集体活动经验交流会

作者:品牌中心 李亮梅    来源:品牌中心 李亮梅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27    

 

   (本网讯)为抓好落实学风、班风建设,积极开展五好班集体活动,11月26日上午10点,我院学生处组织召开了班风建设暨推动五好;班集体活动的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谭树芬和各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代表等出席会议。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谭树芬在经验交流会上发言)

 

会上,谭书记首先作了提纲挈领的发言,他强调了班风带动校风的积极作用,开展此次班集体活动经验交流座谈是一项良好举措,肯定成绩,重视不足,加强沟通,促进学生工作的深入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接下来,各系的辅导员代表依次发言,对本系的班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汇报内容涉及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建设,完善考核、管理和会议等相关制度,发挥班干部、党团员的先进性作用,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及时有效处理学生问题等等,进行了热烈而广泛的交流。

(图为:外语系辅导员代表在发言)

 

    其后,各系主管教学的副主任也针对学生工作的深化予以探讨:经贸系董广发副主任指出学生工作的重要性,一方面要巩固班风建设的成效,一方面还应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系黎翔副主任分享了系部学生管理工作中开展座谈交流会的经验,全方位关注学生。汽车工程系雷源春副主任则表示,要结合系部实际情况,发挥任课教师在课堂管理和师生交流方面的重要作用等等。这些宝贵意见和经验的交流,既是对学生动态的真实反馈,也有利于学生工作的下一步开展。

(图为:经贸系副主任董广发在会上发言)

 

     最后,谭树芬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对于更好地推动五好班集体活动,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系部应充分认识到班风建设的现实意义,明确辅导员的主导作用,做好宣传、组织、检查和落实等工作,组织班级与班级之间的正面交流,培养良好班风,进而推动校风建设。二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并内化为学习动力。三是建立一支强有力的学生干部队伍。四是完善、健全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在班级管理上进一步规范化。

 

     经验交流会上参与人员各抒己见,达成了促进班风建设的良好共识,此次会议圆满结束并取得了积极进展。

 

 

作者/摄影/采编:品牌中心  李亮梅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