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传播系就业质量千里行报道

作者:媒体传播系 谭玉清    来源: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10    


      为了科学预测就业市场,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拓宽招生就业渠道,客观反映我校目前的毕业生素质和社会声誉,及时发现印刷专业在专业设置、素质教育、教学改革、学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在院系领导的指导下,我系积极开展就业市场的调研工作,对2004届至2008届印刷媒体传播系专业的毕业生进行了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通过调研,我们获得了丰富的资讯,对我系的人才培养及就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04至2009届印刷专业毕业生就业后从事的工作与在校所学专业对口者占60%,基本对口者占20%,两者共占80%;就业后所从事的工作与在校所学专业不对口的占20%。

        2004至2009届印刷专业毕业生工作收入基本都达到1800元以上。其中2000-3000元的比例最大,达到50%以上。另外,在2004、2008届印刷专业毕业生中也不乏高收入者,月收入达到4000以上的也不少。印刷专业毕业生就业后在工作岗位表现良好,其中部分毕业生目前已取得非常优秀的成绩,并在现工作单位担任重要职务。

        针对2004至2009届印刷专业毕业生,就业单位整体评价满意度为85%,相对于我院其他专业、其他院校同类专业的毕业生相对较高。就业单位对对2004至2009届印刷专业毕业生的总体评价是工作态度端正,具有较强的吃苦耐劳、勤奋务实的精神;知识面宽,上手快,并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


      通过本次调查,我院媒体传播系专业毕业生的总体水平得到提升,学生素质有所提高,就业质量较好,社会认可度较高。但是针对该专业的学生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引起我们教学工作者的重视,为学生提供各种方式来加强薄弱环节的提高,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让学生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