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康学院举行庆祝国际护士节暨护理专业学生授帽仪式

作者:    来源:健康学院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12    

(广科大新闻网讯)今天是国际护士节,为了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引导同学们热爱护理这一平凡而又崇高的职业,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健康学院于5月11日下午在广科大剧院隆重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护理专业学生授帽仪式。

广州市中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广州市荔湾区人民医院等单位6名护理专家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健康学院全体教职工、护理专业学生和2020级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e0d4d5b90fdbe3e3dac9aa7d3e53403

  健康学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护理专业学生授帽仪式

  本次活动共分为授帽仪式、宣誓仪式、大合唱和名家讲坛4个环节。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512093930/output_1.jpgoutput_1

健康学院院长李君教授致辞

  健康学院院长李君教授向护理专业的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参加庆祝活动的领导、专家和支持关心卫生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表达衷心的感谢,同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从医誓言。

 558A4111

  护理专业校内实训基地

     健康学院护理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学院坚持“以岗位需求和就业为导向,以素质和能力培养为本位”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打造特色专业质量品牌。旨在培养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护理科学事业,积极献身护理事业,具有严谨学风和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级护理专业人才。

    护理专业校内实训基地占地约1200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价值700万元,按照“将医院建到学校”的理念,以“校内实训基地与医院岗位对接”为标准,建有解剖、形态、机能、内、外、妇、儿、ICU等多个实训室;专业实训室完全模拟医院环境建立,并在课余时间对学生开放,有效开展“教学做”一体化教学,为我校护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558A4194

  0B1A9099

  护理专业理论与实训课堂

学院高度重视护理专业内涵建设和教学质量,从教育教学、教材建设、课程设置、培养模式等方面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护理人才。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护理专业黄金凤老师、赵昱老师的辛勤指导下,2020级护理专业学生张进、李志毅在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2个赛项中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的佳绩。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512094042/output_1.jpgoutput_1

  校外专家为护理专业学生授帽

      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应邀出席的广东省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广东省中医院拔尖人才邓丽丽主任护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部科护长王志敏主任、广州市荔湾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李雪芬副主任护师、广州医科大学临床硕士生导师韦红梅副主任护师、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门诊办(传统疗法科)护士长陈敏军副主任护师、广东省中医院中医经典病房护士长刘宇副主任护师等6位专家为我院2020级护士专业56名学子佩戴圣洁的燕尾帽。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仪式使同学们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同时也倍感白衣天使这个职业的崇高和光荣,坚定了他们的专业追求。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512094159/output_1.jpgoutput_1

  健康学院护理专业学生庄严宣誓

  授帽仪式结束之后,在护理专业主任赵昱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护理学子们将始终铭记南丁格尔誓言,立志用博爱之心、高尚情操、广博知识、精湛技术救护病人,传承和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512094545/output_1.jpgoutput_1

  健康学院护理专业学生倾情演唱《和你一样》

护理专业全体师生集体大合唱《和你一样》,动听的歌声、倾情的演出,诠释了护理工作人员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同学们立志学成后也要成为和你一样光荣的“白衣天使”,救死扶伤、防病治病,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病人。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512094735/output_1.jpgoutput_1

  名家讲坛

  在阵阵掌声中,广东省中医药主任护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邓丽丽主任作了《五音疗法与身心健康》的专题报告。宫商角徵羽,肺肝肾心脾,邓主任引经据典同时结合临床案例,将天之五音人之五脏之道娓娓道来,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512094358/output_1.jpgoutput_1

  合影留念

  在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威领唱的《不忘初心》的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推动了健康学院的文化育人建设,也充分展示了我校护理专业全体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

  

  

  来源:健康学院,撰文:陈书礼,审核:李君、程艳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