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暑期辅导员就业创业教学及业务培训

作者:    来源: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13    

(广科大新闻网讯)为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近期,学生处组织开展了2021年暑期辅导员培训。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处长姚圣梅以及黄婉瑜老师受邀参加,并开展了辅导员就业创业教学及业务培训。

7月6日,姚圣梅处长与黄婉瑜老师在教学楼8407课室开展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就业信息上报的教学及业务培训。姚圣梅处长的主题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挖掘、评估筛选及实施指导”。目的是使辅导员关注和了解大赛,并鼓励辅导员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微信图片_20210714101400

  姚圣梅处长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个人成长的关系”、“举办、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意义”、“成长的价值”、“资本的价值”、“市场的价值”等方面,说明了为什么要组织学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714101336

创新创业大赛,以及辅导员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必要性。接着她对遴选参赛项目、评估项目潜力、大赛流程等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使辅导员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新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10714101329

  随后,黄婉瑜老师对省就业管理系统平台进行了介绍。她细致的讲解使辅导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学生上报就业信息的流程,解决了辅导员和学生们在上报就业信息时会遇到的一些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714101343

  此次培训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林达龙主持,参与的人员有各学院书记、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培训时,大家都认真学习、高度关注,展示了学习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10714101349

   经过两个小时的学习,大家对就业创业教学及业务有了充分的了解与认识,必将推动辅导员在下学期更好地开展就业创业教学及业务。

微信图片_20210714101355

  



  来源: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撰写人:李业恩;审核:姚圣梅、邱健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