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经典名著导读课程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29    

(广科大新闻网讯)6月29日,由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组织的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经典名著导读课程”经验分享交流会在阶梯教室1212举行,通识教育中心范志强教授主持交流会,全体任课教师参与。

微信图片_20220630093542

经典名著导读课程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上,教务处陈毓秀老师从课程管理和课程实施角度对本学期经典导读课程做了总结,本学期经典导读课程在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各位任课教师的协同配合下,带领同学积极开展阅读,分享交流心得,产生思想碰撞,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课程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会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霍廷菊老师、图书馆的杨永琴老师,外语外贸学院的何湘婷老师、基础部的马凯凤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徐兰君老师、艺术传媒学院的刘彦如老师和学生处的武梦娇老师分享了自己开展课程和组织学生的方式、方法以及过程。如霍老师积极动员学生,以身作则带领学生图书馆选书看书,深入学生宿舍督促学习进度,了解学生诉求;何老师为学生提供模板范本,教学生如何写读书笔记,并且鼓励原创,达到学生有本可参,笔下生花;徐老师在组织课程的过程中,借助“接龙管家”工具,QQ邮箱作为补充,督促学生每周笔记打卡,并细心指导学生的读书心得撰写及格式。刘老师采用自由分享和主题分享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不同的形式来兼顾到阅读同一本书、同一类型和不同类型不同主题的学生。经验分享给在座很多老师带来新的启发。

霍廷菊老师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霍廷菊老师发言

C:/Users/JWCW-20220408/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630101502/output_1.jpgoutput_1

经济与管理学院徐兰君老师发言

  会上,老师们还针对课程的考核问题,图书的馆藏问题、排课问题等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并对这门课程以后的开展提出了建议,经验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经验交流会,改进课程开设与管理,力争将“经典名著导读”课程打造成学校精品的通识教育课程。


  来源:教务处,撰文:李余文,审核:范志强、刘殿武、廖细春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