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与我校举行党建“组团式”帮扶签约仪式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12    

(广科大新闻网讯)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新一轮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要求,7月12日,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昌家杰率队赴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开展党建帮扶工作。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莉,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阮征宇,帮扶工作组吴成、吴爱军、谢传仓等一同来校。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冯小宁、副校长董汝萍以及学校宣传、组织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健康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董汝萍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冯小宁书记对南方医科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对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的基本情况,围绕党建工作、理论研究、阵地建设以及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工作、辅导员队伍和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模块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在南方医科大学的帮扶下,我校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能得到明显提升,基层组织规范化标准化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更加完善,学科建设成效更加显著,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更加紧密,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党建与业务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6B5A4559

  校党委书记冯小宁讲话

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昌家杰表示,南方医科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这项工作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推动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具体体现,必将为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南方医科大学选送三位优秀干部人才到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开展党建帮扶,为我们两所学校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促进共建共享搭起一座友谊桥梁,更为加强省属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贡献了一份南医力量。

昌家杰副书记强调,在帮扶工作中,要着眼发展大局和三年帮扶周期,坚持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把握好工作进度节奏和各阶段重点任务,统筹凝集各方力量,进一步推动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规范优化党组织建设、深化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育人成效、实现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等方面全面发展,努力构建大党建的工作格局。希望两所学校以此为契机,不断增强帮扶合力、拓宽帮扶领域,把党建帮扶工作切实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各项中心工作,持续推动教研管的全方位沟通交流,优化资源配置,积极寻求突破,不断创造更多发展机会和优质平台,切实达到党建引领专业发展行稳致远、专业发展促进党建落地落实的良好效果,奋力推进南方医科大学和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的高质量发展。

  558A4525_副本

  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昌家杰讲话

  南方医科大学帮扶工作小组组长吴成表示,我们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平等协商、实事求是,围绕突出政治功能,聚焦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找准切入点,在互帮互学的基础上,开展多层次、多举措、全方位的党建结对工作,共建共创共享,把工作做出实效,做出特色。我们三位小组成员将尽快转变角色身份,迅速进入状态,在准确把握民办高校办学特点和发展方向的基础上,尽快熟悉广科大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和各项工作,发扬好南方医大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不负重托,完成好自己肩负的各项任务。

  6B5A4503

  南方医科大学帮扶小组组长吴成表态发言

  会上,昌家杰、冯小宁代表两校签订了帮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党建工作、思政宣传工作、业务工作及其他内容等方面,充分发挥南方医科大学在党建、思政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辐射引领作用,推动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规范优化组织建设、深化课程思政育人成效、实现党建与专业互融互促等方面全面发展,形成大党建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和能力。

  0350b6725b7c81301233c1d43192d25

  签约仪式现场

  558A4590(1)(1)

  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结束后,两校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了结对交流。会后,在我校领导陪同下,南方医科大学一行参观了校园及校史馆、图书馆。

  7eac497cc9e54d9240f84a16d5c0096

  南方医科大学一行参观图书馆

  

  

  来源:党委宣传部;撰文:杨威;审核:林焕明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