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量,新征程——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启动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05    

(广科大新闻网讯)为提升新职工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新教职工尽快了解校情校史及职业本科建设,掌握教育教学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快速进入角色,更好的融入广科大家庭,9月3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新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广科大剧院启动。校党委书记冯小宁,副校长张浩,教务处处长刘殿武,科研处处长杨玉林,人事处副处长吴育新,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傅旭参加开班仪式。

6B5A5665

558A6579

开班仪式由副校长张浩主持。他代表学校对新入职的教职工给予热烈欢迎,强调入职培训是新教职工踏入教师发展道路的“第一步”,亦是岗前培训的重要环节,各位教师应予以重视。同时,他对入职培训的课程安排给予介绍并对参训纪律作出要求。

558A6555

学校党委书记冯小宁致辞,他在深刻剖析当今国际国内形势的基础上,对新教职工提出期望,并就师德师风建设做了专题讲座。他指出每位教师应提高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言传身教,保持高度警惕,树立教育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增强防范化解校园重大风险的能力。他表示教师应贯彻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恪守师德师风,争当“四有”好老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DSC06651

中午,由基础部单铮威老师主持素质拓展活动,有效对新教职工进行破冰,助力增进彼此间了解,提高协同共事效率,以便在工作岗位上更好更快地“发光发热”。

DSC06846

下午为学校应知应会相关制度专题培训。

WechatIMG1265

      教务处副处长廖细春对教学管理制度的性质及我校教学管理制度体系框架进行介绍讲解。她联系实际,帮助新入职教师明确教学工作职责,为教师有序开展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能力提供制度依据和支持。

DSC07237

科研处处长杨玉林对我校科研成果进行展示,并对科研申报制度及项目进行介绍。他建议新教职工应树立科研意识和科研精神,鼓励各位新教师持续而适度地进行阅读学习,积极投入科研工作,真正实现“教”“研”相长。

DSC07327

人事处副处长傅旭对教师岗位、教师资格和职称、学校教师发展项目进行介绍讲解。鼓励各位新教师循序渐进做好职业发展规划,踏实走好职业发展道路。

DSC06625

至此,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接下来,持续近3个月的培训内容将围绕职业本科建设、岗位职责、业务能力提升及教师发展等方面,将教学能力、教学技术、教学实践、科研能力、基础业务能力相结合,建设全方位的新教职工培训与发展模式。


来源:人事处,撰文:何思怿,审核:傅旭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