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增职业本科专业申报答辩会议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11    

(广科大新闻网讯)10月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新增职业本科专业申报答辩会。学校副校长董汝萍、人事处、科研处、实习就业处、实训中心、督导办、招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新增专业点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殿武主持。

IMG_6193

新增职业本科专业申报答辩会议现场

首先,董汝萍副校长指出,新增专业申报论证和答辩是我校申请新增专业的重要环节。本次组织专家评审是确保今年我校新专业的申报工作科学、规范、高效。

IMG_6198

董汝萍副校长发言

各申报专业负责人按照顺序围绕拟增设专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分析、人才需求分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开设基本条件、拟新增专业发展规划等进行逐一汇报,并接受评委的质询。评审专家针对申报材料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IMG_6221

各申报专业点负责人依次汇报

答辩结束后,教务处处长刘殿武对各专业撰写申报材料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总结,强调各专业要根据评委提出的意见以及《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高等职业教育本科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相关要求,对标对表加强专业建设,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确保申报质量。

最后,董汝萍副校长对本次答辩会议的组织及各学院申报的阶段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新增专业要结合学校的专业布局和教学条件等,凝练专业特色、打造新的优势专业,进一步推动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和质量。

来源:教务处;撰文:梁楚欣;审核:刘殿武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