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广东省心理公益广告比赛二等奖

作者:    来源: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01    

(广科大新闻网讯)为了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推广一年一度的5.25心理健康节,心理咨询中心联合GKD校心联协会于今年5月开展了主题为“我爱我——做阳光大学生,给心灵一片晴空”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各项活动受到了热烈反响,得到了同学们广泛参与。

心理咨询中心从诸多的作品中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从获奖作品中精选出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了广东省教育厅高心委组织的2022年“5 • 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最终我校艺术传媒学院谢桐滨同学的平面广告作品《感受、分享、聆听幸福》和谢吴金同学的平面广告作品《做自己的光》,荣获2022年广东省教育厅高心委组织的“学会幸福学会爱”心理公益广告比赛二等奖。恭喜以上获奖的同学!获奖作品展示如下:

“学会幸福学会爱”心理公益广告比赛二等奖

获奖者:谢桐滨

作品名称:感受 分享 聆听幸福

关爱自己

倾诉内心

聆听内心


作品说明:作品中心主题表达了要拥有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就要学会幸福学会爱,3张系列海报传达了以下3个观点:

(1)关爱自己,照亮内心:手捧着心的画面,表达了爱别人先要学会爱自己,学会关爱自己,为自己而努力,才能照亮自己内心。

(2)倾诉内心,分享幸福:呐喊的手势和嘴巴的画面,表达了遇到困难和烦恼,敢于向父母、朋友、老师倾诉内心。遇到快乐幸福的事情,乐于分享给他人传递幸福。

(3)聆听内心,感受幸福:聆听的手势和耳朵形状,表达了幸福是潜移默化感受的,需要你自己用心去聆听和感受。有些幸福或许就在你的身旁等待着你发现。


“学会幸福学会爱”心理公益广告比赛二等奖

获奖者:谢吴金

作品名称:做自己的光

灯光(提交)

烛光(提交)

阳光(提交)


作品说明:作品以“做自己的光”为主题,紧扣“学会幸福学会爱”的命题,用小女孩的成长变化,通过灯光、烛光和阳光,表达出三张青春绽放的作品,希望每个人都学会爱自己,成为自己的光,海报呼吁每个青年人学会独立成长,让自己遇到更好的自己。 

感谢以上获奖同学为我校赢得的荣誉,这份荣誉也彰显了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多年来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从健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搭建心理关爱服务平台、开展学生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建立专业化心理健康服务队伍等方面进行的积极工作探索,以及取得的丰硕的成果。


来源: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撰文:王磊;审核:林达龙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