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02    

(广科大新闻网讯)11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英德主持。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机关党总支下属党支部书记,各党委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广东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会议精神。会上,校党委书记冯小宁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职业教育属性定位 积极探索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机制》的主题发言。发言通过对比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十九大报告的特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使命、新要求,对二十大报告结构、板块内容进行学习,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重点学习。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条例,冯书记谈到,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要办好新时代职业本科教育,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融合统一,培养学生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诚信为本的职业道德。我们要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更加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_58A0184(3)(1)

校党委书记冯小宁讲话

会上,冯小宁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磅礴,是主题鲜明的奋斗纲领、高瞻远瞩的政治宣言、催人奋进的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全面系统地学习,重点深入地研讨,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把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特别是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出了重要部署,作为高等职业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加快“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为教育强国做出广科大人的贡献。





来源:党委宣传部;撰文:杨威;审核:林焕明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