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开展食品安全法宣传

作者:    来源:校团委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27    

(广科大新闻网讯)为保障我校师生的饮食安全,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开展食品安全法宣传,依据《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食品安全监督委员会组织结构及工作机制》,2022年10月27日,学校食品安全监督委员会对全校饭堂及副食经营店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林达龙、校团委书记翁小洁、餐饮部经理苏建成、校食监会成员、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检查。

04956a0e13c93f97b3a6c0c61cad0d9

检查组针对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一是食堂疫情防控方面,对就餐环境疫情防控挡板、场所码等进行检查,在做好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二是食堂环境卫生方面,对食堂环境及后厨用具清洗间、仓库间、烹饪间、售卖间等区域环境进行卫生检查,督促各档口注意卫生消毒清洗等工作;三是菜品方面,对各档口菜品及其新鲜度、口感、分量、价格等方面进行检查并留样。留样罐上的标签记录留样菜品名称、留样时间、留样人员,并有如实填写留样台账。

967b9ea95963b725261c707d50bb036

检查期间,林副书记与就餐同学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大家对食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相关部门强调,务必提高我校食堂及商铺的餐饮服务水平,切实保障我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c57399ba88272ac53bd2ab0ee1e3457

dd4d0d9c2b78aecb85035fc60cc616c

通过本次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当天各食堂根据检查反馈结果进行整改。今后,食监会将继续按照工作部署持续开展好食品安全检查、卫生督导工作,守护好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食监会日常工作


广科大食监会以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坚持以食品安全卫生为首要目标,以保障师生饮食健康为根本宗旨,其工作内容包括加强对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的监督和管理,提高餐饮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沟通和交流氛围及就餐环境,保障广大师生健康饮食。

C:\Users\univer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9c5db082cdf21b7d9a6da30419a936.jpg

图片5.png


饭堂防疫督导工作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求,食监会各成员坚守第一线,每日就餐时间在各食堂门口核验健康码和检测体温,为师生们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每位食监会成员恪尽职守,忠于岗位,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Users\univer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a0eeb037434e30d2d389a91e436ff8.jpg

58a10591d55ca743cdf0772c537d884


学生代表感受


饭堂督导志愿者代表郭晨:

在这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在这一段时间的饭堂督导志愿活动中也得到了不少经验,为我以后的生活学习以及社会实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我受益匪浅。

食监会小组负责人代表柯竣均:

工作虽琐碎,但是每一件都不能忽视,我们每一位成员都遵从认真负责的工作原则,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去完成每一份工作。同时我们也希望广科学子们能够多多支持配合工作,大家携手一起共同打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食监会成员代表同学黄嘉棋: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活动,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加大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师生的食品卫生知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如有关于食品安全的问题,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对相关问题进行反馈!

f8356b641b49ece3cc94cdde8fdd8a6


来源:校团委;撰文:许铭佳、邓金新;拍摄:唐辉、周灏、高钲皓;审核:林达龙、冯华、翁小洁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