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分析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一等奖

作者: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1-04    


(广科大新闻网讯)2023年1月1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分析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自收到大赛举办通知以来,信息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推选4名同学参加本科组Excel数据分析。在经过广东赛区选拔后,以省赛一等奖的优异表现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21级计算机应用工程专业的赵嘉棋、彭嘉楠2位同学分别获得广东省赛区本科组一等奖和三等奖,获得省级赛一等奖的赵嘉棋同学参加12月11日的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本科组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104160324.jpg

信息工程学院在职业本科教育的新征程上一直团结奋斗、毅勇前进,其中设立大数据工程技术(本科)专业,旨在为国家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掌握较为系统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大数据工程技术领域,从事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平台开发、大数据系统运维等相关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104141855.jpg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服务于金融机构、政府数据中心、互联网企业、零售、保险、电子商务、医药和银行等社会各项领域,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能够胜任大数据系统研发工程师、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数据可视化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典型的大数据行业岗位。

微信图片_20230104102759.png

不仅如此,信息工程学院还荣获2022年度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全国共27所高校荣获此荣誉,这是对信工学院在大数据方面教育教学的认可,也是对专业发展的鼓励。

微信图片_20230104102423.png

未来,信息工程学院将不忘初心,奋发前行,继续为我国高校大数据专业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学科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工作不懈努力,发挥广科大力量,并为与大数据相关的各个新兴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提供创新思路和工作实践。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撰文:陈毓秀,王蕴盈;审核:兰娅勋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