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荣膺“2022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范高校”称号

作者:    来源:品牌运营中心 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暨创新创业学院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07    

(广科大新闻网讯)以“智慧育人 共绘未来”为主旨的2022“回响中国”腾讯新闻·教育频道年度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荣膺“2022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范高校”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307085637.jpg

广科大荣膺“2022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范高校”称号

本次论坛邀请了教育政策制定者、专家学者、大学高校、行业榜样人物、专业教育机构、传播媒体等共聚一堂,分享教育思想、预测未来趋势、探讨教育热点。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品牌运营总监、招生办处长姚锦鑫也受邀参加了直播访谈。

微信图片_20230307085825.png

广科大招生办处长姚锦鑫接受直播访谈

“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盛典已经成功举办15届,自始至终都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已经成为被教育行业和社会大众公认为具有高度影响力的媒体活动品牌。此次获奖是业界权威人士对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的一次认可和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306155827.jpg

微信图片_20230306160318.jpg

广科创客梦工场

作为全国首批15所职业本科大学之一,学校明确专业定位,凝练专业特色,确立职业面向,构建知识、能力、素质体系,创新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广东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07090021.jpg

国家级众创空间

我校国家级众创空间是帮助大学生完成从创意到样品到产品再到商品的全流程综合性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始终秉承“开一个专业,办一个实体,搭一个平台,孵化一批公司”的办学教育理念,助力形成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和“产学研用融合、教学做一体化、以研究促创新、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育人机制。形成“四阶段”孵化模式:选苗、种苗、育苗、移苗。我校聘请了诸多校内外创业导师与在孵企业结对跟踪服务,保障了孵化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307090509.jpg

创新创业教育

多年来,总计已成功孵化创业公司130家。我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理念、体制机制、教学体系、队伍建设、基地建设、指导服务、保障措施等方面特色鲜明、效果突出,对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同时,主动服务于地方区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比如与白云区青年创业协会合作为白云区创客开展创业培训,与黄浦区创业协会联合开展一系列创业培训方面的合作,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创业基地为在孵项目及企业提供了优质的孵化服务。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与备赛工作,安排了多场线上线下结合的专题辅导讲座,为大赛的备赛工作给予了充分支持。各个项目团队克服困难、积极备赛,在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对各自项目进行细致的打磨。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校学子在各省市级创新创业大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例如,2020年,第十一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银奖;2021年第十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大赛中五个团队获奖,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省级一银二铜;2022年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一金一银五铜,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获得一银一铜!

微信图片_20230307090515.jpg

部分获奖证书

身处时代的浪潮之中,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将继续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建立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职业精神、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创新创业型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来源:品牌运营中心 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暨创新创业学院,撰文:陈钰琳 徐思洋,审核:姚锦鑫 姚圣梅 邱健 林焕明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