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组织开展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0    

(广科大新闻网讯)3月9日上午,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学院兼职组织员,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林达龙主持。

44299a17a2403d3ed0f4db577499d3c7


6acaf5feeebead1c8d0703c44b3f4c7d

会议现场

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提交了基层党建工作书面述职报告。会上,10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了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述职主要围绕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抓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抓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抓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方面工作,本单位本年度工作特色和亮点,抓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7个方面进行。

林达龙副书记就各党总支书记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对做好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他强调,做好2023年党建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奋发进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动自觉,扛起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

e01a0dd7941d88571539fce252c4d35e

校党委副书记林达龙主持会议

091aee65c7bdd9ccb20180f23ac3e11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


随后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冯小宁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各党组织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本单位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创新工作形式和载体,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实效。二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内各项制度法规,认真履行党委(总支)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把党的建设同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任务一体推进。三要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在学标用标上再下功夫,在支部工作规范化上再下功夫,切实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切实推动标准化任务落实,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

17a22584ac8ae9c4db522189cd2bcc32

校党委书记冯小宁讲话




来源:党委宣传部;撰文:杨威;摄影:李怡淇;审核:林焕明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