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访学班开班仪式

作者:    来源:品牌运营中心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18    

(广科大新闻网讯)5月16日,我校在图书馆新书发布厅举办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访学班开班仪式。林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段刚辉,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普布、副校长拉巴斯朗,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冯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于明霞,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张晓东、副院长雷源春,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黎翔、党总支书记曲成,林芝职校访学师生及我校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共同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于明霞主持。

DSC00376.jpg

DSC00765.jpg

实地参观

DSC01434.jpg

DSC01156.jpg

仪式现场

DSC01220.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于明霞主持仪式

仪式开始前,段刚辉副市长一行参观了学校专业实训基地和图书馆。随后,师生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为林芝职校的师生们全面生动地展示了广科大的发展历程。

558A9714.jpg

校长助理冯华讲话

校长助理冯华代表学校对西藏林芝市领导和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我校董事会高度重视与林芝职校的对口帮扶工作,成立了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与工作专班,落实支援方案。我校积极开展援建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中心、智慧云课堂平台、档案室,对于访学师生进行了专业培训,快速提高林芝职校硬实力与软实力,积极推进林芝市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承担对口支援民族地区任务是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以及林芝市教育局对我校的信任,接下来,我校会继续履行好支援职责,完成支援任务,为加强粤藏两地交流,增进民族团结做贡献。

558A9735.jpg

林芝职校带队教师王晓川发言

林芝职校访学带队教师王晓川表示此次访学之旅中,感受到了广科大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关怀,倍感温暖与鼓舞。访学交流给了我们良好学习的平台,让我们对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作为带队老师,他表示会严格要求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加强学生各方面教育,积极推进访学学生与广科大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同时,他也会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听课,与广科大各位老师进行学习交流与虚心请教,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DSC01199.jpg

访学班学生旦增日旦发言

访学班学生代表旦增日旦对广科大提供的访学机会表示深切感谢,并表示对广科大图书馆的科技感和浓厚的学习氛围深受感触,对于未来两个月的访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也由衷感谢学校老师的耐心和同学们的友好热情,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希望以后高考考得更好的成绩,再来一次广东。

DSC01243.jpg

林芝职校党委书记普布讲话

普布书记再次对广科大一直以来对林芝职校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林芝职校作为西藏一个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育部能将广科大这么好的学校作为东西协作的帮扶学校,说明了对我们的重视与关心,这是我们的幸运。另外,对于访学班的学生来说,有这样的机会来到广科大访学交流也是幸运的。他希望学生们能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热爱广科大,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也希望这一批学生能在广科大展现出善良、勇敢、朴实的民族特征。最后,他对师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跟班教师既要管理好学生,也要虚心向广科大的老师学习;二是希望师生珍惜两个月的访学时间,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DSC01350.jpg

林芝市副市长段刚辉讲话

段刚辉副市长首先对广科大几年来对于林芝职校的大力支持以及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其次,他希望访学师生好好珍惜此次访学的机会和这两个月的时间,全面深入感受广科大的校园文化、大学精神、职业精神,认真刻苦学习,做好学习规划。最后,他表示此次来到广科大是一场意外的惊喜,他很庆幸昨天改变了行程来到了广科大,走进了这所开放、现代化、充满艺术氛围的大学。他表示在广科大看到了职业教育发展的信心和希望,也更加坚定了大力推动办好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的信心和决心。

DSC01337.jpg

颁发聘书

DSC01303.jpg

赠送唐卡

DSC01558.jpg

赠送哈达

558A9816(1).jpg

合影留念

会议期间,段刚辉副市长和普布书记向我校赠送唐卡和哈达,并聘请我校卢彩凤董事长担任林芝市职业教育集团(联盟)顾问,受卢彩凤董事长委托,校长助理冯华代为接受了顾问聘书。最后,参会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来源:品牌运营中心;撰文:徐思洋;摄影:王涵 李卓颖;审核:于明霞 林焕明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