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18    

(广科大新闻网讯)5月16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琴一行到会指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开班式和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林达龙主持。

DSC08063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冯小宁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党员干部担当能力水平的务实之举,对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积极参与、潜心学习、认真思考。一是要坚持学思想。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本次读书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领导干部的基本功、必修课和看家本领。二是要坚持强党性。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举办读书班是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方法,有助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坚持重实践,大兴调查研究,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实、细、准、效”要求,深入基层掌握情况、指导工作,挺到一线动真碰硬、解决难题。要深入一线,务实谋划教学建设、队伍建设、校园建设、学工建设、机制建设等学校重点工作。

DSC08097

校党委书记冯小宁作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

冯小宁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要以办好此次读书班为契机,以“学习”为先,以“贯彻”为重,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引导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化理论学习,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广科大贡献。


DSC08136

曾学龙教授作辅导报告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学龙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共同特征与中国特色》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挑战及应对”这四个方面来讲述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共同特征与中国特色。

mmexport1684401025159(1)

读书班小组研讨交流

会后,读书班分小组进行研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主动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推动广科大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汇聚智慧和力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撰文:杨威;审核:林焕明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