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东西协作,共促粤林两地情——学校党委书记率队参加西藏林芝市职业教育集团活动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19    

(广科大新闻网讯)近日,学校党委书记冯小宁一行五人,受邀前往西藏林芝参加林芝市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并圆满完成多项对口帮扶工作。

5月7日上午,林芝市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成立大会在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召开,会议由林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卓玛主持。林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段刚辉,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栾远翔,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张华磊以及来自广东、四川及自治区内高职(技师)院校领导,集团(联盟)指导单位、理事单位、成员单位、相关企业代表、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家长代表和师生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林芝市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系列重要批示及全国、全区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经林芝市人民政府指示,林芝市教育局批准,由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牵头筹备成立的多方合作共赢的协作性组织。

段刚辉副市长和林芝市职校党委书记普布一同为林芝市职教集团(联盟)揭牌。我校被授予林芝市教育集团(联盟)第一届理事会顾问单位,卢彩凤董事长被聘为顾问。学校与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签订东西部帮扶协议,成立大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观摩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职教成果展。

eac3eeca081cafafafdd27422ae944e

图为我校代表接受林芝市教育集团(联盟)顾问单位牌匾

微信图片_20230514220743

图为我校代表参加东西部帮扶协议屏签仪式

3cce0c8b3f6d3b6b5360f09905df545

图为我校代表观摩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职教成果展并与林芝职校教师交流

我校党委书记冯小宁、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傅旭、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福祥参加了东西协作工作座谈会,就两校在师生访学、内涵建设、学校管理队伍能力提升、学校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进一步共识。冯小宁书记还参观了我校支援建设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实训中心、智慧云课堂平台,了解林芝职校实训中心和智慧云课堂的使用情况,林芝职校对我校的支援帮扶表示感谢,实训中心和智慧云课堂都已投入使用,对推动林芝职校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了良好作用。

图片 1

图为我校代表参加东西协作工作座谈会

c889622a52829310991a611f5f04ed2

图为我校代表参观我校支援建设的智慧云课堂平台

在林芝市职教集团(联盟)成立之际,集团(联盟)筹建了林芝市智慧旅游和交通运输专业委员会。5月7日下午,市职校举办了两个专业委员会的专业建设圆桌交流会,我校麦明珠、张鹏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分别受聘为联盟专业会委员。圆桌交流会上,林芝市职校智慧旅游、交通运输专业组长从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与基地建设、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与改革创新、课程改革与质量评价等方面重点汇报了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从相关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改革、校际交流、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a7bdeaab3e8eb6c284c9de81b5ecf53

3edbd8141ac676f98334160af8b5acb

图为:我校教师聘书

会后麦明珠、张鹏老师老师分别主讲了《虚拟现实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的示范课和《让梦想燃青春》的专题讲座,林芝职校相关专业教师参与听评课并开展研讨。

6f96bed2ca6c26c245bc9db46831365

b5ef98d455f90cca1e796cf4817e352

图为:我校教师麦明珠、张鹏与林芝职校师生讲座交流

我校自2020年与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结为对口帮扶以来,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充分发挥我校的区位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力求圆满完成教育部部署的对口支援工作。我校与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完成东西部帮扶协议的签订,有利于推进智慧校园、联合培养、双创教育、智慧校园建设等教育发展项目,为内涵建设、学校管理队伍能力提升提供智力支持。有效地推动了粤林校际交流平台的搭建,为促进粤林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共学共研共进,为助力林芝市职业教育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人事处;撰文:傅旭;审核:林焕明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