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我校2023年校级职业技能大赛隆重开幕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25    

(广科大新闻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职业教育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有关要求,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工匠精神,激发青年学生崇尚职业技能的积极性。5月24日下午,我校举行2023年校级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学校党委冯小宁书记、董汝萍副校长、张伟彪校长助理、党委吴戴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0B1A9418

董汝萍副校长开幕式致辞

本年度学校职业技能大赛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各学院共组织赛项55个,覆盖了学校所有专业。开幕式上,学校董汝萍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本年度职业技能大赛的隆重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向筹办职业技能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职业技能大赛的举行提出了要求,希望我们所有的参赛同学都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所有裁判老师遵守竞赛规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负责,公正执裁,确保竞赛顺利进行。同时,也希望各学院以大赛举办为契机,坚持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定位,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激发广大教师,传承匠心,精进技能,培养和挖掘更多优秀学生,不断创造新的赛教融合教学改革成果。

0B1A9424  0B1A9478

获奖师生代表开幕式发言

在202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中,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酒店接待赛项获得第一名,获奖师生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指导老师张鹏分享了赛教融合的教学经验,获奖学生杨蕊对参加职业技能比赛对自身职业综合素质提升的促进作用体会深刻,表示希望更多同学能够加入比赛。

0B1A8980  0B1A9152

6B5A8882  0B1A9169

团委、艺术团同学们的醒狮和街舞表演

0B1A9523

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访学班同学的藏族舞蹈表演

开幕式上,学校团委、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精彩的醒狮和街舞表演,展现了青春活力。来自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访学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为开幕式更添团结、向上的风采。

0B1A9544

冯小宁书记宣布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幕

最后,学校冯小宁书记宣布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幕,继开幕式后,各项赛事纷呈,与会领导现场观摩比赛实况。

6   1

4  6B5A9072

与会领导现场观摩各学院比赛实况

学校举办的职业技能大赛,为学生打造了展示技能、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


来源:教务处,撰文:陈毓秀,摄影:谢妤、王涵,审核:廖细春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