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射箭代表队在全国赛上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基础部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31    

(广科大新闻网讯)2023年05月24至29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箭(射艺)分会执行、梅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第5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在吉林省梅河口体育场正式开赛。

2c472d263d644a750b9528efc95c9a14.jpg

比赛现场合影

我校静仁射艺射箭队由基础部主任胡其明担任领队,钟旭、艾英、于辉和陈森胜老师担任教练,共派出10名队员长途“出征”。比赛中,在带队老师钟旭、艾英的技术指导和心理疏导下,队员们沉着冷静、不畏强手、箭无虚发,最终喜获佳绩。

微信图片_20230531155348.png

部分获奖奖牌

一、传统弓比赛成绩如下:

女子乙组个人全能赛第一名

乙组混合团体排名赛第二名

乙组混合团体淘汰赛第四名

女子乙组30米个人淘汰赛第四名

男子乙组30米个人淘汰赛第六名

男子乙组个人全能赛第七名

二、反曲弓比赛成绩如下

甲组混合团体淘汰赛第四名

甲组混合团体排位赛第五名

男子甲组个人淘汰赛第六名

男子甲组双轮排位赛第七名

男子乙组个人淘汰赛第七名

甲组男子团体排位赛第八名

甲组男子团体淘汰赛第八名

男子乙组双轮排位赛第八名

微信图片_20230531154824.png

比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531104638.jpg

广科大队员与前国家射箭队领队合影

8cf55f3d5c2e8a3a02945018d8143547.jpg

广科大队员与赛事裁判员合影

c6f2bbde08473871bcb60ca7abec3178.jpg

广科大队员与北京大学队员合影

获奖学生颜虹晴表示,能够在我毕业前参加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并获得传统女子乙组全能赛冠军我感到非常荣幸与开心。首先,我想对教导我的钟旭老师和艾英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这些年来对我的栽培与鼓励。同时我还要感谢队友们对我的帮助,也要感谢父母对我的支持。一刹那光辉不代表永恒,我将会在射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薪火相传,成为指路明灯。希望协会的师弟师妹们以我的成绩作为起点,走向更远的未来,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传承射箭竞技的静恒精神,弓猎的伦理精神,传统射艺的文化精神。

指导老师钟旭认为,射箭,作为中国的传统体育项目,早在商周时期就已经形成中国独有的礼射文化。近年来,在传承中国优秀体育文化的时代背景下,国内众多高校开设了射艺课程,射艺社团也在大中小学陆续成立,那些身着汉服,眼神坚定的同学们,正在传承着这项古老而又时尚的运动。我校中华射艺项目,在学校的支持下,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让我们再接再厉,弘扬和传承中华体育文化,光大射艺。

我校静仁射艺射箭队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队员们勇于拼搏、敢于挑战的优良作风,更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表现,充分展现了广科大学子传承和发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勇于突破、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


来源:基础部;撰文:钟旭 徐思洋;审核:胡其明 林焕明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