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成功举办“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

作者: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2    


(广科大新闻网讯)2023年5月30日,外语外贸学院与广州新思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阿里巴巴广州区域“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学院副院长杜艳红、教研室主任周云倩、专任教师许倩带领我校外语外贸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共63名学生前往琶洲参加双选会。

参加此次双选会的学子为我校外语外贸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学院经过前期组织动员,共选拔出63名学生组成“数字贸易精英特训班”。特训班学生经过为期3天的半封闭式企业讲师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跨境电商选品、数据分析、运营、推广、客服等专业知识和技能。

本次双选会有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中山等地共32家企业参会,涉及服装、汽车、家居、电子、文化等行业,提供就业岗位共75个,包括跨境电商运营、推广、客服等。双选会包括四个环节:企业宣讲、学生代表发言、现场自由面试和签订就业意向。会议伊始,阿里巴巴南粤大区育商负责人谭晓莉女士分析了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现状、趋势以及企业人才需求的特点,并就学生面试技巧及注意事项给出合理建议。

首先,各企业代表依次介绍公司发展、企业文化、主营业务范围以及岗位需求等。随后是学生代表发言环节。我校刘春莉、郑璇英同学娴熟流利的口语和积极乐观的态度给现场嘉宾留下深刻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230601160409

企业宣讲现场

在自由面试环节,我院学子递出精心准备的简历,踊跃展示自我,与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各企业负责人在现场积极咨询我院副院长杜艳红。杜艳红副院长就我院课程设置、实习实训以及学生表现等向企业一一介绍。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最终60%的特训班学生与企业现场签约。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提供了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收获了心仪offer。他们感谢学校的培养,并珍惜此次机会,未来将不断提升自我,与企业共同成长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601160415

图片 3

微信图片_20230601161112

微信图片_20230601160418

双选会现场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双选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人才精准对接平台,促进了用人单位和学生的精准对接。我院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拓宽学生就业渠道,通过平台搭建、就业指导、精准对接就业信息等措施促进学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微信图片_20230601160653

我院师生合影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撰文:许倩

审核:李磊、杜艳红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