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视野,促发展——学校校领导带队赴清华大学等高校考察学习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6    

(广科大新闻网讯)为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5月29日至6月2日,由学校张浩副校长、董汝萍副校长带队的考察学习组一行前往清华大学、重庆大学、重庆移通学院、成都艺术职业大学等高校就通识教育、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学习。

5月29日,董汝萍副校长带领考察学习小组一行首站去到了清华大学,和清华大学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的领导、老师进行了学习交流,清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帆就清华大学本科生的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人才培养理念、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及建设、通识课程教学团队及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考察学习组成员也就相关问题详细地询问了具体的做法和经验,受益匪浅。

图片 2

清华大学交流学习

张浩副校长带领考察学习小组一行先去到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考察交流。受到学校董事长吕中女士热情接待。考察学习组先后考察了学校孵化企业重庆丰宇海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学校第一实训中心、张华大师工作室、第二实训中心等场所。考察交流中听取了学校领导对学校办学历程、办学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详细介绍,专业上,构建了以工为主,管理、教育、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形成了“军校合作、军民融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两大办学特色。

微信图片_20230606141143

微信图片_20230606141615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交流学习

5月31日,考察学习组一行去到了重庆大学、重庆移通学院交流学习。重庆大学对考察学习组一行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并带领参观了重庆大学博雅学院。在交流会上,重庆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吴小志介绍了重庆大学本科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博雅学院副院长唐杰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通识教育课程的建设,从通识调研、课程理念、课程设计、授课过程、课程考核、师资团队、课程的运行组织制度等方面一一进行了经验分享。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宋朝省介绍了“智能化+新能源”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运行的模式,分享了产教融合的新思路、新做法。考察学习组深受启发。

图片 3

图片 4

重庆大学交流学习

在重庆移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伟对考察学习组一行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在交流会上,双方分享经验,重庆移通学院校长助理刘枚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四位一体+双院制”的特色人才培养体系。通识教育教学部主任、远景学院执行院长皮若兰从通识教育的目标、通识教育课程体系、通识教育的组织管理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重庆移通学院通识教育课程的建设经验。教务处处长高飞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模块、教务服务等内容。我校张浩副校长在交流会上介绍了学校职业本科教育办学的做法和经验,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黎翔介绍了校企合作方面的具体做法,双方交流深入。随后,考察学习组一行参观重庆移通学院的远景书院、南湖书院、天空书院等特色书院,对重庆移通学院所实施的完满教育、通识教育、商科教育、专业教育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DSC01459

图片1.png

5.31IMG_0148

重庆移通学院交流学习

6月1日下午,考察学习组一行去到了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参观交流,学校副校长蓝鹰致词欢迎考察学习组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概况。教务处处长吴青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益政、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冯华丽分享人才培养方案、通识教育、实习就业等方面的经验。我校董汝萍副校长对成都艺术职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并期望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成都2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交流学习

考察学习组一行受到了到访高校的热情接待,学校董汝萍副校长也特别将有我校学生参与设计的作品带到到访高校。

清华大学1

在清华大学赠送学生参与设计作品

本次校领导带队赴各高校考察学习,旨在开拓视野,学习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借鉴各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教务处,撰文:廖细春,审核:刘殿武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