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筑牢学生公寓安全防线

作者:    来源:学生处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0-24    

(广科大新闻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树立学生宿舍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10月18日下午,学校学生工作部组织自动化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健康学院、科创学院对1栋学生公寓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大检查。学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处长林达龙、学生处副处长刘良、黄福祥、四个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宿管班人员参加此次检查。

图片 4

在学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处长林达龙的统筹安排下,安全检查分成四组,分别对1栋学生公寓AB区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本次共检查学生宿舍470余间,对于学生宿舍检查出来的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宠物、卫生情况及时记录,明确相关辅导员老师负责跟踪、对违规物品归属人限时进行整改,防范于未然,进一步杜绝学生公寓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3

检查结束后,学生处副处长刘良要求各小组根据检查记录尽快将检查结果汇总整理报学生工作部,以便第一时间反馈至相关学院老师进行处理。刘良副处长强调,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的第二课堂,大学期间学生一半时间都是在宿舍渡过,宿舍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阵地之一。我们学工队伍除学校组织的检查外,老师们也要做好日常监督工作,不定时到各自负责的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倡导学生共创温馨、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


来源:学生处;撰文:丘伟清;审核:刘良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