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举办名家讲坛之“防艾论坛剧场、同伴教育与专家巡讲”

作者:    来源:健康学院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0-27    

(广科大新闻网讯)为普及艾滋病的防控核心知识,树立大学生正确的性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10月25日,我校健康学院邀请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专家在广科大剧院举办“防艾论坛剧场、同伴教育与专家巡讲”活动,2023级护理专业全体学生和选修《性健康与艾滋病传播预防》课程的学生到场参加。

大厅里站着许多观众描述已自动生成

防艾论坛剧场、同伴教育与专家巡讲现场

活动第一环节为“一不小心‘艾’上你”,广东省疾控中心何丹医生通过严谨的数据,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艾滋病防控“国八条”的相关内容,包括艾滋病的概念、治疗、预防、传播、检测等。何丹医生“接地气”的语言表达,不仅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而且使得艾滋病传播预防的相关知识深刻地印入她们的脑海中。通过问卷反馈,同学们对艾滋病“国八条”的知晓率达到了100%。

大厅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宣讲艾滋病防控“国八条”

巡讲第二环节是防艾音乐剧“青春狂想曲”,音乐剧的表演者均是“青少年健康联盟”中的在校大学生,通过对“亲密关系”这一话题的生动演绎,向同学们表达了如何正确进行性行为的抉择。音乐剧构思巧妙,表达幽默,在观看过程中现场笑声连连,气氛热烈。音乐剧后,广东省青少年健康联盟的廖欣同学就音乐剧表达的核心话题开始了现场提问,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亮着灯的房间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音乐剧“青春狂想曲”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房间, 椅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现场互动

巡讲第三环节是“如何正确使用避孕套”。广东省青少年健康联盟培训部范怡蕾同学在志愿者的配合下现场向同学们演示如何正确使用避孕套。

桌子上放满了不同类型的电视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演示如何正确使用避孕套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讲座内容的认同,并表示受益匪浅。艾滋病的防治事关广大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任务,需要不断向同学们强调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并向全体同学发出“珍爱生命,呵护健康,预防艾滋,让艾远离”的倡议。


来源:健康学院;撰文:陈书礼、赵昱;审核:程艳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