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勇夺第27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冠军

作者:    来源:基础部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0-27    

(广科大新闻网讯)近日,第27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隆重举行,我校击剑队9名运动员喜获佳绩,其中张振杰同学勇夺男子乙组花剑个人冠军。

调整微信图片_20231026104744

广科大击剑队由基础部体育教研室主任陈森胜担任领队,成国华老师担任教练,带领6男3女共9名运动员参赛,经过8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据悉,此次比赛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吉林师范大学等59所高校的运动员共689人参加比赛。

微信图片_20231026104759

微信图片_20231026104755

广科大击剑队在赛场

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张振杰同学荣获男子乙组花剑个人冠军;来自艺术传媒学院的梁麒彰同学荣获男子甲组佩剑个人第八名;来自艺术传媒学院的钱爱兰同学荣获女子甲组个人第八名;来自艺术传媒学院的梁麒彰、朱灏文,信息工程学院的林德培,建筑工程学院的张振杰四名同学荣获男子甲组佩剑团体第四名;来自艺术传媒学院的黄晓乐、钱爱兰和潘蕊蕊三名同学荣获女子甲组佩剑团体第四名。

微信图片_20231026104728

在男子乙组花剑个人赛中,我校学子用自己的剑锋,在赛场上刻画出一幅幅精彩的画卷。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到最后高台决赛,张振杰同学一路越战越勇、敢打敢拼、披荆斩棘,最终勇夺冠军。

微信图片_20231026104810

金牌

实现冠军梦

冠军来之不易。四年的坚持,除了梦想的支撑还要对击剑有持续的热爱,张振杰同学自19年新生入学时就加入校击剑队,在成国华老师的带领下年复一年地坚持训练,最终实现全国冠军梦想。

广科大击剑队在男子佩剑、女子佩剑个人赛中也表现出色。其中,队员梁麒彰、钱爱兰同学都进入前八名。男子甲组佩剑团体在进半决赛中以44比45一分惜败厦门大学,虽有遗憾,但能在全国赛上和各名校强手旗鼓相当,也是广科大击剑队的重要进步,向广大高校展示了广科大学子敢打敢拼的精神与实力。队员们以坚韧和毅力面对每一次交锋,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他们团结勇敢、奋力拼搏,在比赛场上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展现了广科大学子的风采。队员们还积极与其他高校选手友好交流,向他们赠送了纪念品,并约定来年赛场再相见,在比赛之外既收获了真挚的友谊,也拉近了与各所高校之间的距离。微信图片_20231026104753

本次比赛的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心与支持,成国华老师代表广科大击剑队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此次参赛的队员在进入大学之前几乎没有接触过击剑这项运动,都是从零开始一步一步成长起来,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校击剑队,丰富自己的大学经历。广科大击剑队将继续努力,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来源:基础部;撰文:成国华;审核:胡其明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