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广州市文化馆 品岭南文化之美 —— 学校工会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作者:    来源:校工会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08    

(广科大新闻网讯)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喜迎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们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欢乐的节日气氛。3月8日下午,学校工会精心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全体女教职工赴广州古风新坐标——广州文化馆新馆进行一场“岭南文化之旅”。

微信图片_20240308160225

大合影

全体女教职工先后参观了公共文化中心、翰墨园、曲艺园、广府园等场馆,感受了富有岭南生态特色的城市园林景观,观赏了广绣、广彩、广州牙雕等非遗广作展品,了解了行花街、扒龙舟、乞巧节、广东醒狮等民俗节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08160236

参观

广州市文化馆新馆是一个富有岭南生态特色、文化底蕴的城市客厅,新馆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14.2万平方米,居全国首位。园区分布有广州公共文化中心、广州文艺中心、岭南翰墨园、客家风韵园等多个园区,集公益演出、培训、展览、创作、研究交流、非遗保护与传承为一体。以全民艺术普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为主要职能,是群众品质文化生活的新空间、岭南文化传播展示的新窗口、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新高地。

微信图片_20240308160318

微信图片_20240308160322

参观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实地感受了岭南人民的民族智慧,也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场文化之旅即增强了女教职工们的文化自信,还身临其境的感受岭南文化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参观学习活动即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提升了文化修养,坚定了文化自信;又增进了感情,放松了心情,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

学校工会向全体女教职工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祝福,希望广大女教职工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来源:校工会,撰文:陈书礼,审核:马志辉、林焕明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