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师德初心,与时代同行 —— 我校组织开展新教职工入职培训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14    

(广科大新闻网讯)为进一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我校2024年新入职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大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我校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新教职工入职培训。

IMG_256

3月13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启动。学校党委书记冯小宁,副书记林达龙,党政办公室主任宋亚平,科研处处长吴福根,人事处常务副处长吴育新,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傅旭,教务处副处长廖细春,56名新教职工到场参加。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林达龙主持。

IMG_256

学校党委副书记林达龙代表学校对新入职的教职工给予热烈欢迎,强调入职培训是新教职工踏入教师发展道路的“第一步“,各位教职工应予以重视。同时,他对本次入职培训的具体安排做出了介绍和部署。

IMG_256

学校党委书记冯小宁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他结合当前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剖析新质生产力与教育的关系,要求大家紧紧围绕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坚守底线,提升师德修养,促进职业发展。他指出,新教职工应坚持底线思维,牢记教师三重责任,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让各类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与时代同步,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教学科研能力,争当“四有好老师”。

IMG_256

学校办公室主任宋亚平作《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章程》解读专题讲座。他从章程制订过程和主要依据、章程的主要内容、现行章程相关内容学习、章程的解释程序四方面进行介绍和讲解,重点解读涉及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义务要求的重要章节。他指出,各教职工要充分认识章程在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办学中的重要作用,自觉遵守学校章程。

IMG_256

IMG_256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在建筑工程学院桑海涛博士的带领下,举起右拳的新教职工们面向国旗发出庄严嘹亮誓言,铿锵有力,彰显努力的决心,激励全体教职工砥砺前行。

IMG_256

新教师代表-艺术传媒学院林敏博士发言。她首先对学校及各位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为大家提供广阔的平台实现价值。她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谨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时刻以严谨、勤奋、务实、求真的态度对待教育工作。未来,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她也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期待自己与各位新教职工们一起为广科大拾柴添薪!至此,本学期新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IMG_256

本次开班仪式启动后,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将陆续推出学校规章制度专题学习、职业生涯讲座、分专业培训、基础能力专业培训、业务能力专业培训等系列课程,目的是进一步帮助新教职工尽快适应教师职业角色转变,培育良好师德修养,提升教学、管理、服务水平,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祝愿各位新教职工在广科大一切顺利,全面发展,愉快生活!


      来源:人事处,撰文:何思怿,摄影:亓永亮,审核:吴育新、傅旭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