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生花,匠心传承——学校开展妇女节系列活动钩花编织教学

作者:    来源:校工会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22    

(广科大新闻网讯)为丰富学校女教职工文化生活,提升教师们的艺术修养,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校工会于 3月20日下午,在我校图书馆新书发布厅开展了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二——“钩花编织教学活动”。本次钩花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女教职工参与,她们的热情参与为活动增色不少。

图片 1

图片 3

钩花,又称钩针编织,是一种古老而美丽的手工艺。它使用一根细长的金属钩针,通过勾、拉、绕等动作,将线材编织成各种花样和纹理。钩花技艺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 2

活动现场,编织爱好者杨永琴老师对钩针的入门技术、钩针的基本技巧、钩针的基础针法等知识进行耐心讲解,并现场手把手示范教学,带领大家制作钩针花。杨老师通过教授老师们基本的钩花技巧和常用花样,使老师们能够快速掌握钩花的基本要领。

图片 4

在钩花的过程中,老师们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她们认真听讲,积极动手实践,互相交流心得。大家跟着老师一针一线学习,时不时交流分享、互相评价彼此的作品,分享创作的喜悦和收获。

本次钩花教学活动不仅使老师们放松了身心,还学习到新的技能。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既增进了老师们的感情,又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更是坚定了大家的文化自信。

图片 1

图片 3

钩花活动后,给女教职工发放妇女节礼品:欧舒丹经典香皂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女教职工们的关怀,增强了学校女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学校工会向全体女教职工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祝福,希望广大女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今后,学校将积极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老师能够体验到传统手工艺的魅力。


来源:校工会撰文:陈书礼审核:马志辉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