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宣传《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章程》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25    
学校各单位: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章程》(以下简称《章程》)是我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是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重要保障,章程内容完备、规范,经审批机关核准。为深入学习宣传与贯彻实施《章程》,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经学校同意,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章程》的重大意义

作为大学内部制度的顶层设计和大学运行发展的基本依据,《章程》进一步总结了我校发展改革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明确了学校的基本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明晰了学校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并对学校的内部治理结构以及校内外各种关系等内容进行了阐释。认真学习宣传《章程》,是落实高校依法办学地位和办学自主权的必要内容;是促进高校科学发展、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基本要求;是我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的必然选择。全校师生员工要通过对学校《章程》的学习宣传,增强认同、凝聚共识,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法治思维和改革意识,激发投身学校综合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推进我校现代化大学建设进程。

二、加强学习宣传,准确把握《章程》的精神实质

1.举办校院两级专题学习。各单位要主动邀请相关负责人到各单位专题解读我校《章程》,强化校院两级对《章程》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提高班子的决策能力和依法治校水平。

2.组织好师生的学习活动。各单位要制定学习方案,展开系列学习,根据不同情况,可采用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和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进行。

3.充分利用校园媒体宣传《章程》内容。通过在网站、新媒体等平台开设专栏,宣传《章程》主要内容、贯彻情况等。

三、联系工作实际,扎实推进《章程》的有效落实

1.高度重视,提高《章程》实施的自觉性和执行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加强对《章程》的学习领会,自觉贯彻落实《章程》中的各项规定,在学校内部形成自上而下自觉学习《章程》、遵守《章程》、依《章程》办事的新局面。要以《章程》的颁布实施为契机,使广大教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广大学生积极养成遵章守法、热爱学校、诚实守信的良好品格;使广大职工切实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荣誉感,为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2.对照《章程》,不断完善我校制度体系建设。各单位要以《章程》为依据,充分发挥《章程》在学校办学中的重要作用,完善《章程》实施的配套机制;认真审视已出台文件的时效性和合理性,对相关制度、体制机制等进行梳理、清查和完善,使《章程》的原则和内容落实到各项具体制度规定中。

3.以贯彻实施《章程》为重要契机,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完善内部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进程。

4.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章程》实施的有效机制。明确《章程》条款落实的责任单位,推动《章程》的全面落实;加大《章程》具体贯彻落实效果的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坚决抵制和严肃处理违反《章程》的行为,坚决维护《章程》的严肃性与权威性,确保《章程》得到全面有效深入实施。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2021年10月25日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