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广科大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校长寄语执工匠精神 炼强国技能

作者:    来源: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22    

QQ截图20220922105805.jpg


9月19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在学校图书馆广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学校董事长卢彩凤女士代表学校董事会和全校师生员工向所有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广科大书写人生的绚丽篇章!她围绕“职教兴国 技能兴邦”主题作了讲话,职业大学是培育“大国工匠”和“能工巧匠”的摇篮,广科大也是全国首批15所职业本科大学之一,希望同学们善于和勤于使用资源,在实验实训室多动手、多研究、多思考和多总结;多去图书馆畅游书海,增长知识,明白道理;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劳逸结合,增强体魄,希望同学们珍惜光阴,认真学习,不负父母期望。

学校校长崔英德寄语广大新生“执工匠精神 炼强国技能”,他表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同学们生逢其时,更肩负着“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

他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执着专注。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一颗平和之心,戒除心浮气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执一事,终一生”的信念,专注做事,专心做学问;第二,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既要学习新知识、新理念,不断增强专业技术能力和专业素质,也要拥有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耐心和恒心,在自己熟悉的领域里精耕细作,练好内功,厚积薄发,在实学实干中成就精彩;第三,一丝不苟,追求卓越。不仅要秉承“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更要秉持“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学会向优秀看齐,努力成为自己所学专业领域的“佼佼者”。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