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讲坛-107】贺浪萍:没有借口NO EXCUSE——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作者:卓林霞    来源:团委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养广大青年学子奋斗精神,2019年11月12日晚上,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副院长贺浪萍教授再次作客名家讲坛,作题为“没有借口NO EXCUSE——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专题讲座,我校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558A0622

  (图为:贺浪萍教授)

  贺浪萍教授分别从目标、行动、方法、青春等四个方面、20个故事向我们娓娓道来。在“目标篇”中,贺浪萍教授分别从“一张车票”、“一封急信”、“一块土地”、“一池粪水”、“一对朋友”讲起,结合自己亲自疏通化粪池的经历,鼓励我们在遇到困难时要以目标为引导,只要持之以恒,一定能获得成功!贺教授同时也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敬业精神!在“行动篇”中,贺浪萍教授通过“一件汗衫”、“一座丰碑”、“一场考试”、“一条裂缝”、“一群蚂蚁”的事例,鼓励我校师生不做空想派、要付诸行动,做“行动巨人”!在“方法篇”中,贺浪萍教授由“一个回路”、“一篇论文”、“一匹死马”、“一次回信”、“一只麻雀”的故事,介绍了他身边的同事、朋友、自己的经历以及小小麻雀渡过八百路洞庭湖的故事,鼓励我们要勇往直前,努力寻找破解问题的办法!在“青春篇”中,贺浪萍教授通过“一回宣誓”、“一架飞机”、“一些公式”、“一组条幅”、“一句演讲”,讲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鼓励广科学子继续发挥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奋斗的青春,没有借口!

  6B5A4088

  (图为:合影留念)

  贺浪萍教授的报告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广科学子,讲座现场一次又一次地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舔砖加瓦!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