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讲坛-109】林勇: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创新职业教育模式

作者:粟丽    来源:宣传部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06    

7月3日,我校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华南师范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勇作“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创新职业教育模式”理论辅导报告。校党委委员、后勤副总、校机关部处正副职、各二级学院党政正副职和党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工作部门人员、思政部教师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道华主持。

  558A6058

  图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现场

  会上,林勇教授从中美贸易战和新冠疫情对国内外经济的影响谈起,介绍了两会通过的两个重要法律文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和《民法典》,以及习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习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经济界委员时的讲话、习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等三篇重要讲话、并详细阐述了李总理报告的四大看点:务实求真,有的放矢;改革开放,激发活力;稳中求进,降低成本;改善民生,履职尽责。最后他还指出对创新职业教育的五点看法:一要启动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二在后疫情时期,职业教育须构建促进立体流动的培养培训教学体系;三要提升职业教育与培训的层次;四要打造国际化的职业教育培训;五要创办特色专业,举办技能大赛。林勇教授的报告对于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0B1A0059

  图为林勇教授

  558A6050

  图为林勇教授作报告

  党委书记陈道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推动我校职业本科教育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

  0B1A0021

  图为党委书记陈道华

  会议最后,陈道华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要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上下功夫,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各项工作深入进行。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