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讲坛-117】任俊:绿色建筑概念与标准

作者: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22    

绿色建筑的发展是建筑业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近年来国家政府相继制定一系列激励、监督政策引导绿色建筑的发展。为了拓展学生的专业视野,促进绿色建筑人才培养,3月15日,特邀请住建部绿色建筑专家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地方领军人才任俊教授在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大剧院为我校师生作“绿色建筑概念与标准”的专题讲座。

d1bad61dda79d2a0fb4355aa85724cf

       任俊教授从“绿色建筑概念;绿建评价标准;设计符合性评估”三个方面介绍了绿色建筑相关内容。首先用绿色建筑的内涵引入,对比分析了绿色建筑与传统建筑的不同使用要求,指出绿色建筑是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建筑;分析了我国绿色建筑发展历程,对绿色建筑星级项目评审要求做了简介。通过对绿色建筑发展的形势与相关政策分析,任俊教授向广大师生阐述了绿色建筑的发展趋势,让同学们对绿色建筑有了初步了解。

1 (12)

       任俊教授还从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切入,介绍了绿色建筑评价体系及其标准,讲述绿色建筑特点和评价等级,给同学们普及了 “低碳、节能、可持续发展、环境友好”为特征的建筑理念。从国家层面到个人纵深切入,概括地说明绿色建筑的要求和优势,并基于此提出绿色建筑的提升与创新。通过讲座,同学们了解了绿色建筑的目的是通过节约能源,减少污染,让人们与自然之间建立和谐和融洽的关系,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1 (16)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了解了未来社会对建筑专业学生的相关要求,拓宽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视野。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撰文:卢玉花,审核:周子乙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