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讲坛-119】向华:职业院校教师的产学研之路

作者:    来源:艺术传媒学院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31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高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师生教学氛围,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开创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局面,推动职业教育科学发展。2023年3月29日下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惠州仲恺高新区创新创业后备人才、中国防伪行业协会防伪技术专家、中国包装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向华教授应邀做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名家讲坛,做专题为《职业院校教师的产学研之路》的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林达龙同志主持,全校约300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向华教授从个人的成长、平台的成长、总结与分享、交流与讨论四个方面来展开演讲。

2023-03-30 23:57:02.766000

在介绍个人成长经历时,向华教授用其中一个防油剂项目进行举例,她认为项目的成功关键在于整合平台条件资源和相关产业链,并与产业链上的企业开展紧密合作、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

向华教授对自己个人成长总结为以下四点:一是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二是成长时间,要挨过岁月的孤独;三是提高教学水平、开展教改项目、进行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和指导学生比赛等,同时提高科研能力、开展科研与技术服务项目、论文、专利、成果转化与报奖等;第四点则是需要个人自学、向他人学习、参加学校和政府举办的培训、参加业内会议与行业交流论坛等。为此,她给在座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不要给自己设限,大学是同学们的起点,而不是终点,未来就业要利用原来的优势融入到新环境。

2023-03-30 23:58:13.675000

分享环节向华教授联系个人成长与老师同学们分享了以下三点:一要紧密联系专业,实现个人成长,产学研合作,产教科融合;二是一定要能吃苦,吃苦是基本具备的素养;三是专注产生力量,打造自己的核心价值。向华教授认为优秀的人并不是天生优秀,是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的努力过来的。



2023-03-30 23:58:32.447000

本次讲座,向华教授从科研角度将化学与印刷领域结合,不仅向现场观众展现其精彩丰富的求学之路,更让同学们对职业教育的内在意义与现实可造性有进一步的认识,充分彰显相关领域教师的奋进精神,增强同学们对未来的自信心,推进我院学风整顿与文化建设工作。


来源:艺术传媒学院;撰文:欧均桐、杨婷茹;审核:陈华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