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先锋】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作者:学生记者团    来源:学生记者团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5-18    



 


   春运是春节期间的一个最大难题,每年这个时候,进城务工的人员都期盼着回家团聚,他们归心似箭,可在车票紧张的情况下,他们有的选择了“摩托返乡”,风 雨严寒阻挡不了摩托返乡大军回家的路。为确保交通秩序和人身安全,摩托大军所经之处的地方政府都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我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数控1402班肖 永伦同学来自罗定,今年寒假就参加了当地组织的“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心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切实感受到了志愿精神的光荣和自豪。上图为 肖永伦同学(左三)和其他志愿者在服务点合影。

 



  2015年冬天,寒潮突袭,普宁一线爱心协会开展关爱流浪汉活动,为他们送上暖暖的大棉衣,并为他们送上热水、热面。因为正好是寒假期间,很多大学生在自己家乡参与此活动。我院管理学院注册会计1501班的同学张奕婉就是其中一位,她不顾风雨,穿街走巷,奉献爱心。


   同时,她还参加了“普宁市关爱五保户老人的‘筑巢’行动”。在此期间,她和其他小伙伴多次探访,关心五保户老人的生活,并协助民政部门为老人发放日常生 活用品及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跟进五保老人危房维修的进度。她以满腔的热情在志愿服务行动中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寒冷的冬天 里,给老人们送去了融融的暖意。左图为张奕婉同学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院许多学子利用节假日把自己最真挚的爱献给老人院的爷爷奶奶。我院管理学院周晓娴、伍诗婷同学和财经学院黄宇欣同学就 常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去学校附近的广州市老人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她们陪老人们聊天,表演节目,为老人们送去了欢乐。通过志愿服务,她们不仅展现了当代 年轻人的良好形象,也得到了社会实践锻炼,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在广大同学中树立了关爱老人从我做起的榜样。图为她们三人(从左至右分别是黄宇欣、伍诗 婷、周晓娴)在老人院和老人愉快的聊天。

  当其他同学都在安然地享受放假时光时,一批具有奉献精神,乐于助人的同学回到自己家乡后立即加入到许多志愿活动中去,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寒假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我院学子在节假日自发的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通过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和时代新风。


   事实上,对于那些义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大学生来说,他们在实践中学到了什么才是最关键的,也是他们最看重的。“志愿工作让我收获了两种财富,一种是服 务他人的快乐,另一种是对方回馈给我们的感激和尊重。我们付出的越多,社会给予我们的尊重也越多,这种尊重鼓舞着我,激励着我,我也会怀着体验和学习,奉 献与无悔的心态迎接今后的各种挑战。”志愿活动参与者肖永伦同学说。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