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与春为伴,广科美景如画

作者:学生记者团    来源:学生记者团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5-18    



 



 



 

  走出宿舍,就踏入了有着青青草地的骏马广场。由于有着贵如油的春雨的滋润,青翠娇嫩的小草探出了头,沐浴着温暖的春风,坐下去,温软而舒适。而这也吸引着莘莘学子的到来。


  看,文学社的小伙伴们正应着这春光明媚,相约而来,时而谈笑风生,时而吟诗作赋。此刻,文学与春景相互交融,春景为文学提供素材,而文学也能为春景添花添彩。在他们眼里,春景不是室内之物,唯有户外方能显现。是啊!春天来了,何不躺在春天的怀里,融入春的世界里呢?
走 在宽敞的校园大道上,身后突然传来一阵 “沙沙”声,扭头一看,几辆自行车 “嗖嗖”地从我们身边掠过,留下一个个帅气或靓丽的身影。身边的摄影记者赶忙按下快门,反映较快的我总算“逮住”其中一辆,想问问他们的感受如何。“在三 月女神季,我们几个骑行爱好者走进春天,与广科春色来一次亲密接触,欣赏广科的蓝天、白云和路边的花草……为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一点色彩。”还没等我回过 神来,他们已经走得远远的了。


  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速度、活力、激情、团结和美丽。我想,在和煦的春风里,明媚的阳光下,来一个广科“骑行 游”多好啊,既锻炼了身体,又放松了心情。这是一种完全融入大自然的休闲方式,最具真实的自由感觉。这种别样的休闲方式反映了一种心情,一种生活的态度甚 至是一种人生的追求。


        来到有着西式风情的红石西餐厅,两旁的花儿红白相映,热烈地绽放着,时不时地还在春风的抚摸下微微低下头,羞涩地笑着。在广 科,很多人都知道红石西餐厅不仅可供餐饮,在其周边还有不少的石凳,而这对于想要一个安静环境读书的好学者而言,不失为一个良好的选择。这不,有几个读书 爱好者结伴走出宿舍,来到这里看看书,分享着书中的乐趣,是多么的悠然自在。这样的天气,不冷不热。俗话说,春天正是读书天,春天已经迈着轻快的步伐向我 们走来,就让我们信手捧起一本书吧,闲书也好,专著也罢,读书,总是有好处的。


         春天已到,她在向我们挥手,邀请我们走出宿舍,与她为伴,潇潇洒洒地游玩于她的惬意!与春为伴,风景如画!
   春日的广科校园,原本寂静的荔枝林、骏马广场、红石湖畔一下子活跃起来了。满园春色依次优雅呈现,各色山花共同构成了一派春意盎然。林荫小径上,停下脚 步,扶扶眼镜,你一定会被眼前的迷人景色陶醉;放下书本,掏出手机,请你留下与春天在一起的光影;林间湖畔,闲庭信步,一路有花鸟相伴。


  春日的广科校园,花香,书香,笔墨香汇聚在一起,竞相绽放各自的美丽;歌声,读书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共同奏响广科美好的乐章。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