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天地】艺术团成长侧记

作者:广科艺术团    来源:品牌中心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5-18    



指导老师马志辉





站姿基本功训练




2015年迎新晚会上艺术团模特队表演的报纸秀




艺术团礼仪队员风采




  图为艺术团舞蹈队在2012年广东省高校 “舞动未来”舞蹈大赛后的合影




  我院学生李桂芬获得2013年广东高职院校“有道杯”汽车模特大赛冠军



   现在,对于广科校园内大多数人来说,广科艺术团并不陌生,因为大家都欣赏过他们的表演,见证过他们的实力。但四年前艺术团刚成立的时候,团里指导老师 ——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受过名家指导的青年五弦琵琶演奏家马志辉也感到一筹莫展。没有好的乐器,没有固定训练场地,很多学员都是“零基础”,没有经过专 业训练,凭的是对艺术的爱好,但即使在这样的条件下,他们都默默的坚守着自己的艺术梦。说起这些,马老师颇有感触:“这群可爱的娃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吃苦, 一有空余时间就坚持排练,不畏辛苦不惧伤痛,最终换来了他们的成长和进步。”


        艺术团每周都会进行训练,大家在舞台上看到的是他们绚丽的一面,在聚 光灯照不到的地方却满是汗水和艰辛,绝不是一句简单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可以言尽的。从站姿、走姿等基本功训练到队形磨合、反复排练,不知大家付 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正是那布满淤青的双腿、多次损伤的指关节才让他们得以脱胎换骨。

    艺术必须要有舞台,才能得以展示。艺术团成立以来,几乎参与 了学院举行的所有大型活动。迎新晚会、毕业典礼、文化交流活动、节日庆典等,除此之外,艺术团还负责升旗、活动礼仪等。而且,参与节目表演的范围十分广 泛,舞蹈、演奏、节目主持、走秀、甚至小品、魔术等等。他们的青春活力,闪耀了广科,也正因为这样,他们才让人刮目相看。

 有泪水也有欢笑。短短三 四年时间,艺术团以演出、交流等形式,不但让广科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得到了充分展示,多次竞技舞台的机会更让他们创造了奇迹,成就了梦想。“有道 杯”广东高职院校 “汽车模特大赛”冠军、广东省高校“舞动未来”舞蹈大赛三等奖等多个奖项、多次应邀参加校外演出,反响强烈……在艺术团每一位成员心中,都为通过努力并取 得成功而感到幸福,都为收获艺术带来的成长感到幸福。

也许很多人有疑问,说加入艺术团的门槛是不是很高?指导老师马志辉是这么说的。“艺术并不是高不可攀的,只要有一颗想跳、想练的心,艺术团的大门随时随地敞开,绝不放弃每一位追求艺术的学生,而要努力为他们提供展示的舞台。”
 

 经过几年的成长和蜕变,艺术团有了自己的团队理念:有担当、有付出、有磨练。他们艺术修炼的背后是综合素质的提升,这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每一个人对艺术、对美、对生活的态度。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