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武俊杰:用心服务 点燃梦想

作者:品牌中心 叶云峰    来源:品牌中心  曾远郴 林东泽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27    


“在21世纪,改变你命运的只有你自己,别期盼有人会来帮助你。从现在开始,‘学习、改变、创业’是通往新世界的唯一道路”。

武俊杰20109月入读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电子技术专业。2011年学校创业孵化园开园,盛大的仪式和创业孵化园那些师兄师姐们激情而又忙碌的影子吸引着。他那颗梦想的种子就开始深深的埋下。他知道,光是有梦想是不行的,必须要有实践和相关的经历。


2013年,按照学校规定,是大三学生到企业参加实习,“风口上的猪”。

未来的趋势在哪里?2015年,学校对在学校学生开始新一轮的申报企业项目时,他创办了物流项目。因为他看到随着大学生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以及京东618节,双十一等网络造物节的推广,现在高校的大学生在网上购物现象多。对于企业来讲,高校人流与物流集中,如果在高校设置一个代理点,可以节省很多人力投入,更能促进物流的速度,提升服务体验。因此,许多快递公司在高校选择一些学生做代理人。

武俊杰选择做快递行业,看到的正这个趋势。2014年,学校创业园申报项目,他创立了学校申通代理点,后来又增加韵达代理业务。

武俊杰说,万一失败了,我还可以重新再来,大不了积累点经验。

然而,他并没有失败,反而在创业的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改变。


尽管前期投入不大,通过辛苦劳动的付出,不仅获得了毕业后的收入,更重要的掌握了相关行业流程。他敏锐的发现,高校快递代理行业有些杂乱,是一个人都可以做,如何专业化、品牌化和技术含量高,他一直在思考。

2015年,他主动与京东代理联系,参加全国京东高校代理服务大会。通过华南京东的考察,他创立了京东派。

京东派,不能简单地看作一个快递特流行业,更重要的是一个电商的服务校园的接洽点。每天七点钟,京东的送货早班车就到了。当人们还在睡梦中,他必须赶早起来接货,整理好货品,发送短信通知在学生的师生过来领取。因为京东追求快速,24小时内送达。他不能因此把货物在自己这儿停留。遇到有的老师工作忙,他会亲自把货物搬上楼去。有一次一位老师买了30斤大米,他不在家,家里只有老人,他亲自把大米搬到三楼。

不仅服务如此,他还不断的学习,有空的时候,他看看《创京东》等书,学习刘强东他们当年创业的精神,他还参加了专升本的考试,目前已通过。

热情服务,真诚服务,他在学校赢得了好的口碑,也受到了京东集团称赞。

他就是武俊杰,用自己的热情、真诚点燃创业的梦想。

创业,青春更精彩。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