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广科大】黄天龙:冲锋在前的00后防疫保安员志愿者

作者:胡蓉    来源: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10    

黄天龙,信息工程学院18云计算技术4班学生,信息工程学院团学干部,曾担任19级新生班班助,在雷锋月中参加饮水思源志愿活动,多次获得学院奖励。寒假开始不久,黄天龙就在深圳市宝安区公共卫生大楼兼职一名保安员,每天认真站岗、巡逻,确保卫生大楼的安全工作。

2020年大年三十,本是万家灯火、阖家团聚的时刻,但因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黄天龙主动请缨放弃休假,他第一次未能回家过年,整个春节假期到至今都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保驾护航。他每天为进出公共卫生大楼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记录,帮忙搬送物资,确保医疗器械还有防护设备能够及时给到各个街道办以及医院,督导送样车通过专门通道安全送到实验室,让消杀车能够快速的到达确诊患者以及疑似患者的住所完成消毒作业,协助公卫大楼环境消杀。

图片1.jpg

图为:工作中的黄天龙

“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关系到每位公民生命健康,那么多的医护人员奔赴一线,虽然我不是医学生,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就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在问到黄天龙为什么选择放弃休假逆行冲锋在防疫第一线时,他如是回答。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他的声音却铿锵有力,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大学生的担当。

一家不圆万家圆,黄天龙每天清晨六点多就起床,做好防护措施就上班,一天工作至少12个小时,一刻也不懈怠,打足十二分精神,严阵以待,加班加点,日夜重复着一个又一个的体温测量动作,并细致做好记录,俨然成为了深圳市宝安区公共卫生大楼的第一道“防火墙”。

图片2.jpg

图为:工作中的黄天龙

有一天一外来人员来公共卫生大楼办事,黄天龙帮他测体温,发现温度偏高,休息下重复几次测温后还是一样的结果。黄天龙立刻拦住他不能进入,可他不服从,偏要进去,认为那体温枪不准。此时黄天龙果断上报给队长,让他启动应急方案,单位上报给疾控中心,由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带他去检查,检查后确诊此人正是一名肺炎患者。事后,单位领导公开表扬了黄天龙,说他责任心强,及时阻止了一场感染传播风险,确保了公共卫生大楼的正常工作秩序。要是这里的医护人员被隔离,加之肺炎病毒样板还在这里检验,那整个宝安区的卫生系统就瘫痪了。

面对领导同事的表扬,黄天龙谦虚回答,“生活是美好的,有太多的一线医护人员为我们保驾护航,还有自愿参与防疫工作的人们,还有全力支持防疫工作的百姓们,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我相信疫情很快就能控制好,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好,国家会越来越繁荣昌盛。”

图片3.jpg

图为:夜色中的深圳市宝安区公共卫生大楼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作为大学生应有所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更需要我们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面对疫情,黄天龙一名普通的学生,默默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广科大人的精神风采和责任担当。

 

  

撰文:胡蓉,审核:叶云峰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