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广科大】叶秋婵: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作者:    来源: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19    

  叶秋婵,女,广东省梅州市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注册会计师3班学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叶秋婵在网络上看到一线工作人员没日没夜的工作,被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她觉得身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疫情当前,也要勇担责任,冲在前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守护人民的安全。

  图片2.jpg

  图为叶秋婵同学在统计登记表

  年初,在叶秋婵老家附近出现了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者,由于村民们对疫情防控意识不够,依旧走亲访友、入户串门,最后有17人被隔离观察。听到这个消息,她积极主动申请到村防控一线协助开展工作,担任防疫志愿者,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和能力。

  从2020年2月8日到2月12日,她协助村干部做防疫宣传工作,拉横幅、粘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广播,引导家乡村民正确认识疫情。劝导家乡乡亲过年不串门、不走亲、不聚集,告知大家要提高防控意识,加强警惕,做好自身防护,如出门要戴口罩、在家勤洗手、室内多通风等。

  图片3.jpg

  图为叶秋婵同学坚守在村口卡点

  除了宣传工作,她每天还在村口用红外线体温计对出入人员进行监测,一旦发现有高温发烧者,及时联系当地的警察和医院,严格把好控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同时认真登记外来人员的车牌、姓名、联系号码、体温等信息,傍晚结束将一天的登记表交给村书记。

  由于村里有途经湖北返乡人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叶秋婵与村镇领导干部轮流值班,从2月13日起至2月20日,每天关注着返乡人员的健康动态,对他们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发现有异常及时与当地的医院和警察联系。

  微信截图_20200219114931.png  

  图为叶秋婵同学在用红外线体温计对出入人员进行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叶秋婵同学的责任担当与爱国行为,充分展现了一名志愿者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依然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念,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撰文: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黄冉,审核:叶云峰、张晓萍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