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仁师】胡蓉:主动亮身份,合力抗疫情

作者:    来源: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14    

胡蓉,女,湖南宁乡人,中共党员,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兼任党委组织部组织员。2015年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7年获“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全面打响。各界干部群众舍小家为大家,奔走在防疫一线。胡蓉同志也不例外,在认真完成学校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还在家乡宁乡市杨林桥村主动亮身份,积极参与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她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配合和帮助村委会干部进行挨家挨户登记,准确掌握疫情发生地籍住户流动信息,共摸排出34名湖北返乡人员。并通过微信群、逐门逐户上门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注意事项,消除群众恐慌,劝导群众少出门,多通风,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引导群众科学预防。

  “疫情当前,需要我们所有人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所应当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胡蓉同志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00214124339

  图为胡蓉同志在登记捐赠信息

  2020年2月12日晚,湖南省宁乡市花明楼镇杨林桥村党总支发动倡议,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组织党员群众踊跃捐物资,向武汉市黄陂区慈善会免费捐赠30吨新鲜蔬菜和10吨油米,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后勤保障。

  胡蓉同志得知后,第一时间拜托父母帮忙带一岁的小孩,自己抽出身在2月13日上午带头捐献物资,帮助群众们去地里采摘新鲜蔬菜,送到村部,认真登记捐赠者的相关信息。中午快速吃几口饭又赶去村部进行蔬菜分装和打包,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将物资送到武汉黄陂区。随后,整理捐赠信息,进行统计汇总,便于村委会进行公示。晚上九点多,运送物资的车辆到位,她又和其他党员干部群众们一起将物资装车,一直装到深夜十二点。大家都非常辛苦,胡蓉同志又为大家泡好方便面,给大家填饱肚子。她和杨林桥村村民朋友们一起奉献爱心,用心、用力、用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14124349

  图为工作中的胡蓉同志

  家乡微信群里,大家都对党员志愿者的表现纷纷点赞,胡蓉同志却说道:“现正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作为一名党员,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和广大村民一起,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只有所有人凝聚起来,依靠人民群众,相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14124402

  图为胡蓉同志

  微信图片_20200214124406

  图为杨林桥村党员干部们

  胡蓉同志主动联系家乡村委,戴党徽亮身份,积极响应“共产党员上一线”的号召,以实际行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一份力,让共产党员的红色旗帜在这场疫情防控战“疫”中高高飘扬。



撰文: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审核:叶云峰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