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仁师】曲慧敏:以学生之心为心!她的眷眷“育人情”

作者:    来源:艺术传媒学院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10    

“用心备好每一门课,上好每一门课。”怀揣着这样的理念,曲慧敏总是精心准备每一堂课程,出色地完成了她在广科大艺术传媒学院的教学工作。她严谨、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学校的高度认可——4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同时,担任艺术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她,将这份态度也带到了党务管理工作中,尽心打造一支“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的党员队伍。

  微信图片_20210707143401

  以学生之心为心

  在艺术传媒学院,曲慧敏负责教授广告设计、数字媒体等专业的课程,累计完成授课8000多个学时,每学期授课的评教均达到“优秀”。她时常告诉自己:“用心备好每一门课,上好每一门课,要让学生听得懂、易理解、善操作。”怀着这样的想法,她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更新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不断优化教学体验。曲慧敏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得到了学校的高度认可——连续4年被评为“校优秀教师”。

  微信图片_20210707143412

  曲慧敏在2020年毕业典礼上诗朗诵

  为进一步提升自我的教学水平,2017年9月至2018年7月间,曲慧敏前往华南师范大学进行访学。在这里,她讲授了《交互设计》、《服装品牌设计》、《图形设计》三门课程,学生的评教成绩均为优秀,也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以科研驱动教学

  曲慧敏十分注重科研对教学的驱动作用,将科学研究成果贯穿到了整个教学过程中。她主持企业横向课题1项,参与省级课题2项,并且参与广州市哲学社会规划课题1项,参与广东省高等职业技术研究会课题1项,主持校级课题1项,参与校级课题3项,外观专利1项。同时,她还发表了高质量论文10篇,主编教材1部,字数16万字,副主编教材2部,字数分别为8万字,参编2部。

  微信图片_20210707143416

  曲慧敏看望实习学生

   打造一支“三优”队伍

  在专职教师之外,曲慧敏还有另一重身份。自2016年担任艺术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以来,为培养一支“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的党员队伍,她密切关注着每一位党员的工作情况、思想动态,及时与他们进行沟通和交流。在发展新党员的工作中,她注重培养年轻人,全面考察,严格把关。

  微信图片_20210707143425

  进行述职报告

近年来,曲慧敏与支部班子成员共同组织开展了很多特色活动,例如,教师党员下班级、“冬日暖阳”敬老院志愿活动等,着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

  微信图片_20210707143431

  组织“冬日暖阳”志愿服务

  自2016年以来,曲慧敏三次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所在支部也分别获得学校“先进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707143437

  其所在党支部获授“先进党支部”称号

 



来源:艺术传媒学院;撰文:彭缘;审核:宋亚平 姚锦鑫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