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仁师】欧卫红:爱学生爱教学,亦如技术之光

作者:    来源: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19    

他是备受学生尊敬的教师,是计算机领域的高级工程师,但他和学生之间仿佛没有距离感,是同学们亲切的好友,爱学生爱教学,也像是他的技术之光。技术大佬就在身边,他是欧卫红老师。

欧卫红,南京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国内访问学者,软件技术高级工程师,云计算技术高级工程师,讲师。现任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网络技术专业主任,信息工程学院工会主席。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主要研究方向: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开发及应用技术等。近年来公开发表论文10于篇,中文核心2篇,主编和参编教材2部,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项,主持省部级项目1 项,参与项目1项,主持并参与校级项目多项,多次获得学校优秀教师,并在2021-2022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教师。

微信图片_20221219114912

立德树人,教书育人

欧卫红老师发自内心地热爱教育事业,他为人正直,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非常注重个人内涵的建设和提高。

他严于律己,始终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贯穿在工作中。对课程的教学设计总是反复推敲、不厌其烦。既考虑教学的培养目标,又结合同学们的兴趣和学生的学习基础,采取最适合学生的方法,用“教、学、用”一体化等教学方法因材施教,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同学们对所学知识的应用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微信图片_20221219114828

微信图片_20221219114824

课外,欧卫红老师常常鼓励学生参加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在他的悉心指导下,学生参加省技能大赛,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

既是师生,亦是朋友

欧老师对学生的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总是激励学生励志求学、勇于进取。他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和朋友,课后经常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或要求,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科学的世界观、理性的就业观,为学生解惑。

他每年都花大量时间到企业探访学生,指导和关心学生的实习就业和工作,并与广大学生建立了良好的师生情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21219114816

除了教学工作,他还是信息工程学院的工会主席。通过工会工作,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加强了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交流,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221219114847

“我爱学生,我爱教学,我深爱教师这一职业,我会在专业技能和自身修养方面继续努力去锤炼,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微薄之力,为教师这一职业增添光彩,为学校的职业本科试点工作圆满完成努力奋斗。”欧卫红老师对学生的关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都藏在他这句炽热而深情的话语中。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