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仁师】杜艳红:因材施教,勇于探索

作者:    来源: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4-23    

作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跨境电子商务成为我国外贸新的增长点。随着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相关人才缺口日益增大。杜艳红老师深耕商务英语和跨境电商领域,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批批具有宽阔国际视野和良好跨文化交际能力的跨境电商人才。

微信图片_20221219114412

杜艳红,副教授,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14年高校商务英语、6年跨境电商教学经验,主要担任“商务英语阅读”、“跨境电商概论”、“跨境电商实务”等课程教学;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8篇;主持省级及以上课题6项;主编商务英语、跨境电商系列教材5部。持有“跨境电子商务师”、“全国跨境电商岗位培训师”、“全国商务英语翻译高级笔译”、“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高级认证讲师”等职业资格证书,获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研成果一等奖、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广东省跨境电商人才培育领军人物等荣誉,获校级“十佳先进科技工作者”、多次获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等荣誉,获校级教学质量评比一等奖、实训教学一等奖、内涵建设优秀教师专项奖一等奖、教学做讲课比赛二等奖等荣誉。

QQ截图20221219114200

因材施教,勇于探索

杜艳红老师在教学中根据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勇于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多次深入企业交流学习,调研市场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同时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善于创设情境,营造轻松、活跃的课堂气氛,每年学生评教为优秀。

微信图片_20221219114211

微信图片_20221219114215

她指导的学生也拿下多个项奖,如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全国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二等奖、华南赛区一等奖;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和“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二等奖等。

率先垂范,以身作则

杜艳红老师已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她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改革创新,用精彩的课堂吸引学生,激发学生的兴趣和热情。同时她非常重视以自己的言行规范激励学生,以自身的学识和人格魅力滋养学生。

微信图片_20221219114223

她认为,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灵魂的塑造者,其一言一行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教师率先垂范,以自己的言行规范激励学生,才会让学生觉得可亲、可信、可敬。

同时,她认为教师需具备精深的专业知识和广博的文化科学知识,并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改革与创新。新颖的课堂导入、精心设计的案例分析、启发思维的头脑风暴等,都是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的体现。

微信图片_20221219114235

杜艳红老师还有一份心得,那便是注重激发学生的兴趣和热情,培养学生的自我参与意识。生动、新颖、直观、形象的课堂教学容易攫住学生的心神,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她尊重每一位学生,在与学生建立信任关系的基础上,从授课内容、教学模式和方法等方面精心设计,通过创设生动的教学情境和问题意识等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杜艳红老师教书育人的心得总结,清晰地说明教师作为教书育人的使者,需及时掌握学生的动态,注重启发学生的思维,以自身的人格和学识魅力游刃有余地驾驭课堂,创设教与学的和谐统一。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