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娇:笑容温暖,她让思政课堂很powerful!

作者:    来源: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5    

    图片4

  周娇,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思政部教师。

  温暖的微笑,丰富的知识底蕴和授课技巧,周娇老师的课堂总能深深吸引着同学们的注意力,让思想政治教育在周老师的案例教育和理论结合中,深入人心。

  所以在教学方面周老师也取得了很多荣誉:2017年11月获得2017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2017年9月获得2017年度广东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高职高专)骨干教师培训班教学重点难点问题征集提案二等奖;2017年12月获得广东省民办院校第三届“微党课”比赛二等奖;2016年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等。

  除了在教学方面取得了好成绩,在科研方面,周老师也获得了肯定:主持2016年广东省教育厅德育课题《文化自信视域下民办高职院校学生价值观自信教育研究》;主持2019年广东省教育厅高校思政课题《校企合作视域下职业本科高校劳动教育的特点与着力点研究》;主持2018年广东省思政联盟课题《民办高职思政课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关键问题研究》;指导学生完成我校2015年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高职院校团建工作中使用新媒体的现状和对策研究》,参与国家课题省级课题多项,多篇论文在武大核心期刊发表,其中撰写的文章《民办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创优的现实困境和对策》荣获第十二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年会论文二等奖。 

  荣誉是自身的积累,周老师说成绩只是对自己专业的肯定,而她觉得自己最大的成就是学生。

  她这样说,生活中曾经有很多人问我“你为什么要当一名老师,而且还是政治老师?”

  身边也有很多人坦言不愿去从事教师行业,因为教师的工作比较单调和清贫。

  每每这个时候周老师都会告诉他们“我觉得做政治老师很powerful(有影响力),以自己的品德和知识去影响别人,而且是越来越多的人,传递正能量,这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倾心思政教育,与学生共同成长。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周老师说,当清脆的上课铃声响起,当悠悠的书香飘来,当学生的欢声笑语响彻校园,当看着一批又一批广科大青年学子在这里成为更好的自己,去追求更好的人生。

  她为自己是他们的老师而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开心。 

  从2011年到广科大,八年的时间,周老师在不断的自我审视和鞭策中去走进学生、感受学生、理解学生、引导学生、鼓励学生,在各种尝试中为学生的成长而努力。

  她说,能与学生在同一片蓝天下探讨理想、发展和人生,在他们困惑时给予解答,在他们失望时给予鼓舞,在他们做决策时给予理性的分析和建议,从学生身上感受到他们自我成长的快乐,这就是作为一名老师,更是一名思政老师,带给她的感动与激励。

  在广科大的教学工作中,深刻体会到教育赋予人生的意义。周老师说:“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与学生们一起成长是责任也是幸福。”

  这就是广科大的老师!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