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凤旗: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闪光点

作者:    来源: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6    

IMG_20180323_165657

  魏凤旗,外语外贸学院院长助理。

  “到今年十一月份,来广科大就满六年了”,她说,来到广科大,多年来的努力和付出,让她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工作的快乐,为人师的幸福,在平凡中真正实践了爱岗敬业。

  魏凤旗老师除了本身是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口语考官、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考试(一级)外,2015年的时候,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高职组广东省英语口语比赛(非英语专业组)二等奖的好成绩。学生的进步和成长就是当老师最大的成绩与荣誉,魏老师也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认可,学生的爱戴,连续两届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  

  三尺讲台上的魏老师,尽心耕耘,教学相长。

  在学生眼中,魏老师严格、认真。老师的课,总是能最大限度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让大家在学习中掌握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

  她说,她深信每个学生都可以成长为不同规格的人才,不管是哪个层次的学生,都有自己的闪光点。 

  因此,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魏老师会花时间与学生交流,倾听他们的想法。她说,作为老师,应该要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去关爱、帮助学生,从而促使学生爱师、学道、乐道。

  到魏老师的课堂上看看,你就会发现她不会单方面的“传输”知识,而是进行启发式的教学,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用“教、学、用”一体化等教学方法因材施教,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他们所学知识的应用能力。私底下总会鼓励有能力有条件的学生参加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

  魏老师兢兢业业,完成工作优质高效,多次在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多篇论文见诸刊物,科研工作也结出了累累果实。主持、参与各级课题10项,专著一部,主编、参编教材5部,独立撰写、发表论文8篇,其中北大核心一篇,SCI收录一篇。

  除了教学工作,魏老师还是外语外贸学院的工会主席,自2015年9月任职以来,带头并积极动员学院教工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种活动。面对生病住院的同事,面对突发意外状况的同事,第一时间送去关心和慰问,让老师们感受到学院工会、学校工会的温暖。通过工会工作,加强了与外语外贸学院教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交流,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

  魏老师说很荣幸能见证学校从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到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的跨越,能参与到升本改大的工作中,深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而激动、骄傲,更为自己是广科大的一份子而激动、骄傲。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我爱学生,我爱教学,我深爱教师这一职业,我会继续努力,在专业和自身修养方面为教师这一职业增添光彩。”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